【熱門話題】北戴河內定二十大人事 常委洗牌政治局換11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1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大陸疫情更新08.11】山東核酸「大比武」南京包機從三亞「撤僑」

分析:北戴河內定二十大人事 常委洗牌 政治局換11人
近日,中共高層集體隱身,一年一度的北戴河祕密會議被指已開啟。有分析認為,此次會議將內定二十大人事布局,中共權力核心常委大洗牌,政治局換11名新人。

習近平怒查芯片業 落馬大佬關係網浮出
北京當局近日掀起芯片行業的反腐風暴,多名芯片大佬紛紛落馬,以國家大基金(簡稱大基金)為主的芯片行業,捲入這場風暴的中心,落馬大佬們與這些公司背後的複雜關係網,已經浮出水面。

美軍 「作戰火力」極音速飛彈成功試射
台海緊張局勢升溫之際,美國公布首次試射「作戰火力」極音速飛彈的情況,該武器能有效穿透敵軍空防,精確打擊目標,成為美軍海上拒止(sea denial)利器。

三亞疫情蔓延上海 閔行區全員核酸 鐵網封鎖小區
三亞疫情蔓延上海。8月11日,上海閔行區進行全員核酸篩查,其中梅隴鎮將連續3天篩查,同時禁止人員流動。一些小區再度被鐵網封死,民眾怨聲載道。

義烏封城 小商品城停擺 商家訂單取消叫苦不迭
隨著疫情升溫,8月11日起,浙江義烏將封城3天。突如其來的封城,給當地商貿活動造成嚴重影響。當地商家紛紛抱怨,「今天發不了貨了」、「暫時無法發貨,恢復時間待定」。

央視主持人朱軍性騷案 原告弦子曝二審自述(視頻)
8月10日,央視前主持人朱軍性騷案在北京二審開庭。原告弦子在法院外公開了自己的二審自述。她質問當局,她沒有錄音錄像,沒有與對方反抗扭打。那她要怎麼證明自己遭遇過性騷擾?她是否只能忍受這一切,假裝這一切沒有發生?

三亞封城引發地方混戰 南京包機「撤僑」刷屏
海南三亞市藉封城「收割」遊客,引發地方輿論混戰。繼上海官媒聚焦三亞引來海南官媒大罵之後,南京官方疑似也開始炒作包機「撤僑」,令三亞難堪。

曾慶紅江西幫十官員落馬 李強缺席上海會議引猜測
中共北戴河會議的敏感時期,曾慶紅老家官場持續震盪,十名江西幫官員密集落馬;而近期,李強缺席上海重要會議,引發猜想。

另有任用?李強缺席上海重要活動引揣測
中共二十大前,中共中高層人事異動受到關注。近日,上海市委書記李強缺席了一場作為地方「一把手」本應出席的重要活動,引發外界關於他或許將「另有任用」的揣測。由於李強曾是習近平主政浙江時的大祕,他的職務變動被視為習的權力是否穩固的「晴雨表」。

史達偉:中共打嘴炮 美國應以不對稱方式懲罰
美國國務院前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就中共對台灣、美國和佩洛西本人的各種威脅,發表看法。他認為,中共的威脅多半是空談,美國應該以一種不對稱方式來懲罰中共。

中國樓市低迷 多省鼓勵農民進城買房舉措惹議
中國樓市一直處於低迷狀態,各地方政府祭出各種手段促銷。近日,江蘇、安徽等省相繼推出鼓勵農民進城買房的政策,並稱退出宅基地可享5萬元(人民幣,下同)獎勵等。此舉引發網民反彈,不少大陸學者也紛紛建議農民們要三思。

丁香園等系列帳號遭全網封禁 被指內容導向出問題
日前,中國醫學科普的「丁香園」旗下系列微博帳號全遭禁言,引發輿論關注。有報導指,此次丁香園系列帳號全網封禁,理由是其內容導向有問題。

青海遭冰雹襲擊 近千輛車被砸 25人受傷(視頻)
日前,青海海西州天峻縣新源鎮遭遇冰雹天氣的襲擊,導致25人受傷,數百隻羊死亡。目擊者形容,冰雹比雞蛋還大,有近千輛車輛被砸。

鄭州紓困金與寫字樓合作 中共救爛尾樓疑成空談
日前鄭州當局宣稱為爛尾樓設立的紓困金,卻與寫字樓項目達成合作。陸媒指,中共央級紓困金不見蹤影,地方紓困金則嚴格設限,符合救助條件的項目很少。

美眾院外委會主席:唯一要改變現狀的是北京
本週,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格雷戈里·米克斯(Gregory Meek)就國會代表團訪問台灣一事表示,佩洛西率團訪台和過去的國會代表團出訪毫無區別,就目前而言,中共連日的軍事演習主要目的是要恐嚇,想要改變現狀的只有北京一方,他預計北京的軍事動作未來將日益頻繁。

四川醫院培訓如何讓病人長期留下來 輿論反彈
近日,四川一家綜合醫院的內部員工培訓會視頻在網絡社交媒體上被瘋傳。這段視頻的畫面上赫然出現了「怎麼讓病人長期留下來」「怎麼讓病人給我們排隊交錢」等字樣,再度引發社會輿論對中國醫療機構職業道德低下的擔憂。

中國鋼鐵全行業虧損 鋼企紛紛停產裁員
中國經濟下滑,特別是房地產衰落,導致鋼鐵需求大減。鋼鐵企業全部進入虧損狀態,紛紛減產停產、裁員降薪。業內估計需要三成鋼企倒閉,才能正常經營。

川普赴紐約總檢長辦公室作證 拒答所有問題
週三(8月10日),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紐約總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的民事調查上,宣誓作證,並表示他在證詞中拒絕回答所有的問題。

豬肉價飆漲 中國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創新高
中共週三(8月10日)公布的官方數據顯示,由於豬肉價格反彈,中國7月份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創下兩年來的新高。豬肉7月份的價格比一年前上漲了20.2%。

【新聞大家談】FBI影響2024大選?台外長發嚴重警告
【新聞看點】中共軍演低調結束 白皮書續打口炮
【財商天下】濫用生長激素 年賺家長過百億
【熱點互動】新台灣白皮書說什麼?習北戴河受煎熬?
【遠見快評】中共白皮書駭人 美軍兵棋推演曝光
【李欣隨想】史上最貴垃圾袋!奢侈品利潤有多高?
【林瀾對話】樓市泡沫破裂,還有多遠?
【禁聞】8月10日三退聲明精選
【禁聞】調查鐵鏈女遭打壓 前媒體人披露細節
【中國禁聞】8月10日完整版
【全球新聞】8月10日完整版
【晚間新聞】8月10日完整版
【環球直擊】8月10日完整版(2)
【環球直擊】8月10日完整版(1)

【 神韻早期節目】唐宮侍女(2014年製作)
神韻作品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點閱每日熱門話題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