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 「作戰火力」極音速飛彈成功試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1日訊】台海緊張局勢升溫之際,美國公布首次試射「作戰火力極音速飛彈的情況,該武器能有效穿透敵軍空防,精確打擊目標,成為美軍海上拒止(sea denial)利器。

8月10日,「Naval News」報導說,美國國防先進研究計劃局(DARPA)公布了「作戰火力」(OpFires)極音速武器在7月13日首次試射的情況。

這次試射完成所有預定目標,包括首次使用美軍陸戰隊(USMC)的後勤卡車作為載具,測試飛彈箱發射狀態,彈體飛行時穩定度,以及使用美國陸軍現役的炮兵射控系統發射。

DARPA表示,這次試射主要測試了彈體的一級火箭發動機、飛彈發射箱,以及發射箱舉升架(MRP)在內,多種次系統的整合運作程度。

MRP是專為兼容於美國陸軍與陸戰隊卡車設計,因此無須另外為OpFires開發專屬的飛彈發射車。

DAPRA證實,試射情況與負責開發整合OpFires的洛馬公司此前公布的想像圖十分接近,這意味著未來一輛發射車可攜帶3枚OpFires極音速武器。

據DARPA人士透露,這次試射只發射了一枚OpFires,射程被限制在新墨西哥州的白沙飛彈測試場範圍內,陸軍跟陸戰隊未參加試射。

OpFires可搭載多種彈頭,整套系統可安裝在陸軍的M1075A1與陸戰隊的LVSR重型載運卡車上。預計下一次試射,將會安裝模擬彈頭,分階段逐步測試助推火箭跟實彈彈頭。

報導分析,美軍正在推動「遠征前進基地作戰」(EABO)概念,未來OpFires極音速武器搭配可執行反艦任務的新型「戰斧」巡弋飛彈,可強化美軍制海與海上拒止(sea denial)作戰能力。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