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鋼鐵全行業虧損 鋼企紛紛停產裁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0日訊】中國經濟下滑,特別是房地產衰落,導致鋼鐵需求大減。鋼鐵企業全部進入虧損狀態,紛紛減產停產裁員降薪。業內估計需要三成鋼企倒閉,才能正常經營。

鋼廠減產導致上游產品焦炭價格急跌四成,焦炭企業也在減產停產

河南安陽鋼鐵集團近日發出內部通知,稱公司自8月起,職工崗位工資下調30%,獎金根據各單位創效多少而定;自7月份起,全體職工的住房公積金公司部分都已緩交,個人上交部分也未進入個人帳戶。

網絡圖片。

銅陵市鋼鐵有限公司也發出一份《關於戰危機、定措施、堅定信心保生存的實施意見》,宣布8月起工資下調30%,並鼓勵有條件的員工和管理人員「主動申請辭職」。

這份文件還稱,鋼鐵行業急轉直下的嚴峻形式可能會「持續多年」。

網絡圖片。

江蘇鑌鑫鋼鐵近期給部分員工放假,控制鐵水產量。山東廣富集團宣布7月19日起全面停產,復產時間待定。江西新鋼集團和江蘇沙鋼集團都發文,宣布調整經營策略,控制成本。

河北普陽鋼鐵稱,鋼廠利潤縮水50%以上,5月份三分之一的鋼鐵企業出現虧損,6月虧損面繼續加大,7月基本上全部行業都陷入虧損。

河北敬業集團發文稱,鋼鐵行業已進入全行業虧損,虧到何時還看不到頭、何種程度還不見底,要到30%的鋼企倒閉,鋼鐵行業才能進入正常經營的狀態。

市場人士表示,中國鋼價下跌,鋼鐵行業整體下滑。安徽一鋼鐵業內人士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房地產和基礎設施建設對鋼鐵的需求量最大,其次是工程機械如卡車、挖掘機、推土機、造船等,但現在房地產不開工了,工程機械方面的需求也在下滑。

他還說,現在幾乎所有的鋼鐵企業都在裁員,很多鋼廠通過壓縮產量來提升價格,比如有500萬噸的產能,現在產200萬噸。但是中共當局為了防止大規模的失業和動盪,總是採用逆周期調節,不讓泡沫破掉,不過這次再這麼做可能比較危險。

鋼鐵行業減產,也導致上游焦炭業價格下跌和企業減產。7月18及21日,中國焦炭業協會連開兩次會議,商談減產事宜。當前雲貴、內蒙、寧夏等地限產幅度已經達到40%以上,山西、河北、山東、河南、江蘇、安徽等地限產30%左右。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