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調查鐵鏈女遭打壓 前媒體人披露細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0日訊】在徐州「鐵鏈女」事件中,曾公布視頻揭露中共官方結論不實的大陸前媒體人趙蘭健,目前已流亡美國。最近他在接受新唐人電視台採訪時,披露了在中國大陸遭警方恐嚇施壓的經歷。

今年1月,徐州豐縣的「鐵鏈女」曝光,引發國際社會強烈關注。原是記者的趙蘭健,本著報導真相的職責,實名舉證小花梅舅舅不認識「鐵鏈女」,卻遭到公安和國保多次約談。

前大陸媒體人趙蘭健:「其實網友所熟悉的4月15日,江蘇徐州三位刑警去到我的住地去找我,然後在駐地警察的一群人的帶領下,把我從我家裡頭帶走。那一群人也好嚇人,那天至少得有十幾個人出現在我家門口。」

豐縣官方聲稱「鐵鏈女」是雲南人,原名「小花梅」。趙蘭健質疑這種說法,為此多次奔走雲南,到小花梅的家鄉進行實地查訪。之後他實名向中共多個司法部門寄送舉報視頻,舉證「鐵鏈女」並非是官方口中的「小花梅」。

趙蘭健:「我原來最初的初意是想給中國政府提供一個客觀的證據,我的目標很簡單,僅僅是想把小花梅舅舅否認鐵鏈女是小花梅這個事情,公報給社會公眾。那麼我們所有人的願望,僅僅是期待鐵鏈女作為一個人,她能恢復自己人的自由。」

然而,趙蘭健的願望還沒有完成,卻引來了警方的騷擾。

趙蘭健:「應該還有五六次的調查吧,有的是北京警方的調查,有的是河北警方的調查,他們都是不給我任何手續的。什麼樣的詢問函、配合調查函,所有的東西都沒有的。他們對我做調查,調查的話題就是有關鐵鏈女和小花梅整個事情的全部我參與的經過。然後他們要禁止我接受外媒的採訪。」

趙蘭健並在新浪微博上公布了小花梅舅舅不認「鐵鏈女」的相關信息和視頻,沒想到卻遭到大批中共水軍的污衊。

趙蘭健:「他們說我是境外敵對勢力派來的,還說我是教會人員,說我拿著教會人員的錢,跑到雲南怒江去搞破壞活動。我說這是對我的污名化。我做一個正常的、普通的公民,我得要給自己證明,我不是地下教會的人員,我也不是海外敵對勢力派來的人。」

趙蘭健發布的視頻很快就被警方刪除了,他的微博也被禁言,國保警察盯上了他。

趙蘭健:「他不只是調查我這個事情,這個國保是直接進入了我的手機微信,每天要給我上政治課的,我要去到哪兒去,他們都要聽的,都要跟他們請示報告的。」

不僅如此,他還在河北廊坊遭到警察非法扣查、審訊。

趙蘭健:「他讓我坐在給死刑犯的那個大鐵椅子上,往這一坐,這兩個大腿上面有一個大閘刀,這個椅子至少有幾十公斤重,冰涼冰涼的。你要坐在上面去,這個大閘刀就把你兩個腿是固定的,你想站都站不起來了。然後我說我是來配合你們調查,我說你們為什麼要給我坐這種死刑犯的椅子?他說你少廢話,你就得從這坐著,要等我們人來問你話。」

警察甚至還搶走他的手機,強行破解密碼並拷貝他手機裡的資料。

趙蘭健:「我當時就很憤怒了,我說你們怎麼這樣啊?我說你們未經我同意就把我的手機拷貝了,裡頭還有好多我個人的信息資料。我說那都是我的個人隱私,我說你們既沒有任何手續,也沒有得到我的授權,也沒得到司法系統的授權,然後你就把我手機就去拷貝了,我說你們這行為這不是黑社會行為嗎?我說哪是警察呀?」

趙蘭健說,自己是「鐵鏈女」事件中,唯一對外公布視頻證據的採訪者和持有人,也是此案的現場證人,無論中共如何阻擾,他都有責任讓公眾了解真相。

編輯/孟心琪 採訪/常春/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