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疫情蔓延上海 閔行區全員核酸 鐵網封鎖小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1日訊】三亞疫情蔓延上海。8月11日,上海閔行區進行全員核酸篩查,其中梅隴鎮將連續3天篩查,同時禁止人員流動。一些小區再度被鐵網封死,民眾怨聲載道。

梅隴鎮3天全員核酸篩查

據「今日閔行」微信公號消息,上海閔行區於8月11日上午5點-8點開展全區全員核酸篩查,期間全區實行封閉管理,採樣結束後解除封閉。

消息特別提到「梅隴鎮另行安排」。據梅隴鎮11日凌晨發布的通告,11日至13日,該鎮進行3天全員核酸檢測,篩查期間,停止非必要人員流動,企事業單位,商業網點停止辦公經營。所有居民需持24小時核酸證明出小區。

上海再度陷入疫情風暴,引發關注。當地網友在微博詢問,「梅隴鎮另行安排是怎麼回事?目前沒看到梅隴鎮相關的官方報導。不得不有點擔心,另一個原因在於,我是梅隴隔壁的華涇鎮的。」

有上海網友回覆:「三亞回來的,懂了吧。」「三亞回來的老太太跑到徐匯麻將室來打麻將,據說是自駕的所以回來了,然後我們小區一起打麻將的據說也確診了,反正我們小區已經封了一天了。」

網傳視頻和照片顯示,上海一些小區再度被鐵網封死,一些道路也封鎖,車輛過不去。

(微博截圖)

上海民眾怨聲載道:「疫情第五季又來了?」「我的建議,囤菜。」「不管是上海三亞還是北京,現在沒人關心疫情,因為都麻木了。其實大家都在祈禱防疫別捲到自己,把生活活成了盲盒…不知道該哭該笑。」

有網友對中共的嚴厲封控措施感到不解,「我朋友去了匈牙利,已經兩個月,從不戴口罩,也沒補國外的疫苗,出門坐公交,沒人口罩,整個國家也沒人提核酸,沒人提疫情,請問為何他一直沒感染?為何匈牙利的疫情結束了?好像歐洲也沒人提了,大家早就和2019年一樣了。到底是什麼原因?」

(微博截圖)

大批上海居民被困在海南

上海本輪疫情源自海南。近日,海南爆發疫情,三亞、海口等多地相繼封城。網傳消息指,大批在上海被封控的民眾,解封後前往海南度假,不幸又被困在海南。

公告衛生專家、紐約大學上海分校教授霍爾就是其中一員,他被困在海南三亞,通過電子郵件向路透社講述了自己的糟糕經歷。

(網絡截圖)

「眼下不可能離開了。我住的酒店被封。根據市政府的指示,客人不允許離開自己的房間」,他表示,「我的情緒很自然地從完全否認、拒絕相信,到憤怒、悲傷,最後到絕望。」

和上海的千百萬居民一樣,今年上半年,霍爾經歷了長達兩個月的嚴格封鎖。解封後,他離開了上海,來到度假勝地海南,計劃在這裡遠程工作。不料,他又在海南被封鎖。

霍爾說,這是他今年第四次面對防疫封控了。「新變種非常難以控制。現在和未來幾個月,可能會有更多的城市被封」。

根據媒體報導,約17.8萬名遊客滯留海南,其中約5.7萬人被困在三亞。

上海、海南官媒公開互掐

日前,隸屬於上海報業集團的「澎湃新聞」因報導三亞疫情的負面新聞,引起海南官媒的不滿。8月8日,《海南日報》新聞客戶端轉載了「澎湃新聞」自媒體文章,質疑它作為官方號「不顧大局、以偏概全、標題黨」等。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認為,「兩家官媒公開對吵,這種事情是很少見的。現在是一個特殊的時期,中共召開北戴河會議、二十大在即,全國各地的官僚就等著往上再爬一步。這時候地方都很忌諱醜聞,自己不好的消息被對方給捅出來,相當於把過去長期維持的『互相給面子』的面紗捅破了,使這醜陋的面目暴露出來。」

王赫表示,中共表面看是鐵板一塊,私下全部都是勾心鬥角,利益爭奪。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