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本月底訪美 出席NPT審議大會發表演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9日訊】日本官房副長官木原誠二在週五(7月29日)的記者會上宣布,首相岸田文雄將於31日起到訪美國紐約,並在《不擴散核武器條約》(NPT)審議大會上發表演講。

這個由12個非核武國家組成的會議,預計8月1日在美國紐約召開。

日本共同社報導,岸田文雄計劃8月1日發表演講,2日返回日本。

報導指出,岸田文雄是首位出席該會議的日本首相。來自二戰核爆地廣島的岸田文雄一直提倡實現「無核武世界」,要求擁核國家提升核戰力的透明度。

木原誠二在週五的記者會上表示,在核裁軍問題上的分歧正在加深,俄羅斯在入侵烏克蘭期間以核武器相威脅。他指出,「實現無核武世界的道路越發艱難。」

他說:「(日本)政府認為,必須根據NPT為實現一個沒有核武器的世界做出現實的努力。岸田首相在演講中還將轉達我國重視NPT的立場,並呼籲所有國家採取建設性行動,維護和加強NPT制度。」

岸田將在演講中表明,為推動《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CTBT)生效,日本願發揮主導作用,舉辦高級別會議。

有分析認為,岸田希望藉由出席該會議,提升日本在國際舞台的能見度。同時,也使日本成為非核武國家和擁核國家之間的橋梁,並發揮作用。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