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岸田果斷決策賴訪日 向中共釋多重信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4日訊】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訪問日本的外交重大突破,引起多種解讀,其一是,意味著岸田文雄決心延續安倍路線。學者認為,岸田絕非一次性的偶然決策,而是向中共,發出信號。

國策研究院執行長郭育仁:「跟2021年9月總裁選舉之前,我們所認識的岸田文雄,真的是兩個人了。」「如果岸田文雄,在這整個過程裡面有一點點遲疑,賴副總統是去不了東京的。

「這個大一個決策且他做的這麼果斷,可以看得出來絕對不是例如說,一次性或者是偶然的,完全不是。更何況這個是外交的基本常識,沒有所謂的,副總統出門沒有所謂的個人行程,這個是一種(辭令)說法。我覺得這是個標誌性政治動作,這個也是要讓中共知道。」

時事評論人江峰:「安倍生前積極打造日台合作關係,所以賴清德出現在葬禮上也非常自然,同時也具備了更深的含義,日本修憲是安倍晉三最大政治遺願,這將使得日本重新成為一個正常的國家。」「岸田政府直接發給賴清德訪日簽證,這怎麼是(中共說)台灣的陰謀呢,是不是。要真的有謀劃的話 ,那也是日本的陰謀,中共為什麼沒有勇氣直接說日本的陰謀呢?」

「人家日本當下最重要最重要的跟你二十大一樣,重要的政治任務就是修改憲法,原因就是你中共成為了最不可捉摸的、敢於發動最不自量力的戰爭的狂人, 是日本最大的敵人,而你還敢在這個關鍵點招惹日本嗎?」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