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肉 更健康 七大好處看過來

TENESHA L. CURTIS撰文/張信燕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2日訊】儘管有些人「無肉不歡」,但如果減少吃肉,不僅對您的荷包有利,還會讓您更健康。以下是減少吃肉的七大好處。

1. 省錢

根據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 對17世紀至21世紀的數據研究發現,肉類一直是最昂貴的食物之一。而蔬菜、水果和穀物通常更便宜,並且具有更多的營養價值,因為它們的加工程度通常低於牛肉、豬肉和家禽等肉類。

例如,美國農業部的報告顯示,牛肉的平均費用約為每磅7美元,而土豆等非肉類產品的平均費用約為每磅0.77美元。美國人均每年消耗掉144磅肉,因此,僅在這一項就花費了1,008美元,對於一個4口之家來說,這個費用大約為4,000美元左右。如果您減少了買肉的費用,就可以把節省下來的錢用於旅遊度假、償還債務或投資等。

2. 減肥

肥胖困擾著世界上的大多數發達國家。而吃肉太多則是主要原因之一,尤其是許多人愛吃熱狗、香腸等加工過的肉類,那更令人發胖。

同時,不吃肉類的人,他們的身體質量指數(BMI)比吃肉的人要更加健康——身體脂肪減少了約11%。相對於體重300磅的人來說,這意味著在不做任何額外運動、服用額外藥物或接受任何外科手術的情況下,只要減少平常的吃肉量,就能減掉了多達33磅。

3. 降低癌症風險

雖然人類疾病的遺傳、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濫用藥物、職業危害等方面因素,可能會導致某些人患上癌症,但美國癌症協會特別指出,加工肉類具有致癌性。

4.降低血壓

相對來說,吃肉的人患高血壓的風險更高。這意味著他們的血壓經常遠高於健康範圍。根據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的數據,吃肉的人患高血壓的風險,相比素食者和純素食者的風險高出14%。如果不及時治療,高血壓會導致心臟病和中風。而減少吃肉可以降低患這種疾病的風險。

5.降低血糖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發現,美國約有3500萬人患有2型糖尿病,他們患上這種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而不吃肉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可能性要低74%。

6. 睡得更好

高品質的睡眠意味著打鼾、半夜醒來等情況較少,睡眠充足令第二天更有精力。研究表明,習慣性的食用肉類,與睡眠不足和睡眠質量低下有關,這不能讓你的身體在晚上睡覺時很好地充電。

7. 增加生育能力

減少吃肉甚至可能提高女性的生育能力。根據公共衛生前沿(Frontiers in Public Health)發表的一項研究表明,當女性減少肉類食用時,她的卵巢和子宮功能會更好。如果您或您所愛的人一直試圖懷孕,那麼請您的醫生幫助調整吃肉的數量,可能會有益。

少吃肉類更健康

其實,不一定要大幅度的減少您的肉類食用量。您可以從每週只有一天不吃肉開始。當然要注意「無肉日」對您的影響,比如您的記憶力更好了,心情非常愉快,在食物上花更少的錢等等。一開始您可能感覺有些不適應,但這都是為更健康的生活而付出的小代價!

原文:7 Health Benefits of Eating Less Meat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

(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