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肉 更健康 七大好处看过来

TENESHA L. CURTIS撰文/张信燕编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2日讯】尽管有些人“无肉不欢”,但如果减少吃肉,不仅对您的荷包有利,还会让您更健康。以下是减少吃肉的七大好处。

1. 省钱

根据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 ) 对17世纪至21世纪的数据研究发现,肉类一直是最昂贵的食物之一。而蔬菜、水果和谷物通常更便宜,并且具有更多的营养价值,因为它们的加工程度通常低于牛肉、猪肉和家禽等肉类。

例如,美国农业部的报告显示,牛肉的平均费用约为每磅7美元,而土豆等非肉类产品的平均费用约为每磅0.77美元。美国人均每年消耗掉144磅肉,因此,仅在这一项就花费了1,008美元,对于一个4口之家来说,这个费用大约为4,000美元左右。如果您减少了买肉的费用,就可以把节省下来的钱用于旅游度假、偿还债务或投资等。

2. 减肥

肥胖困扰着世界上的大多数发达国家。而吃肉太多则是主要原因之一,尤其是许多人爱吃热狗、香肠等加工过的肉类,那更令人发胖。

同时,不吃肉类的人,他们的身体质量指数(BMI)比吃肉的人要更加健康——身体脂肪减少了约11%。相对于体重300磅的人来说,这意味着在不做任何额外运动、服用额外药物或接受任何外科手术的情况下,只要减少平常的吃肉量,就能减掉了多达33磅。

3. 降低癌症风险

虽然人类疾病的遗传、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滥用药物、职业危害等方面因素,可能会导致某些人患上癌症,但美国癌症协会特别指出,加工肉类具有致癌性。

4.降低血压

相对来说,吃肉的人患高血压的风险更高。这意味着他们的血压经常远高于健康范围。根据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数据,吃肉的人患高血压的风险,相比素食者和纯素食者的风险高出14%。如果不及时治疗,高血压会导致心脏病和中风。而减少吃肉可以降低患这种疾病的风险。

5.降低血糖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发现,美国约有3500万人患有2型糖尿病,他们患上这种疾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而不吃肉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可能性要低74%。

6. 睡得更好

高品质的睡眠意味着打鼾、半夜醒来等情况较少,睡眠充足令第二天更有精力。研究表明,习惯性的食用肉类,与睡眠不足和睡眠质量低下有关,这不能让你的身体在晚上睡觉时很好地充电。

7. 增加生育能力

减少吃肉甚至可能提高女性的生育能力。根据公共卫生前沿(Frontiers in Public Health)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当女性减少肉类食用时,她的卵巢和子宫功能会更好。如果您或您所爱的人一直试图怀孕,那么请您的医生帮助调整吃肉的数量,可能会有益。

少吃肉类更健康

其实,不一定要大幅度的减少您的肉类食用量。您可以从每周只有一天不吃肉开始。当然要注意“无肉日”对您的影响,比如您的记忆力更好了,心情非常愉快,在食物上花更少的钱等等。一开始您可能感觉有些不适应,但这都是为更健康的生活而付出的小代价!

原文:7 Health Benefits of Eating Less Meat发表在英文大纪元网站。

(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