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遇刺 李昌鈺建言三調查方向 緊追槍彈來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2日訊】安倍遭刺殺案震驚國際,案件仍有許多疑點,包括嫌犯如何取得槍支,如何得知安倍晉三臨時改變助選行程;被稱為神探的刑偵專家李昌鈺,建議日本警方,三大調查方向。

前日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刺殺,國際著名的刑事鑑識專家李昌鈺建議日本警方三大調查方向,也可澄清現在很多的不同言論。

首先是調查凶手口供,建議邀請心理專家介入,分析判斷口供是否準確,同時向凶手的朋友圈、鄰居及交往的人進行了解,弄清楚犯案動機和政治訴求。

其次,設法取得凶手的電腦和手機,看上網情況,是否網購槍枝材料,是否在網站學習製造槍枝,是否聯絡其他人、有無其他人參與?尤其留意最後一通電話打給誰?是否留下遺囑或任何的信息?例如公開信或者錄音?

《新聞看點》評論人李沐陽:「對於槍枝彈藥的來源,李昌鈺看得極其重要。因為日本對槍枝控制得相當嚴格。四個要件的完成,需要經過一系列的計劃、實施,因此是有犯罪預謀的。」

第三是從物證調查,槍手居住地被搜獲幾把自製手槍,自製槍枝需要四要件,懂槍、圖紙、材料、試射。需要找到擊發子彈的彈殼。弄清楚材料和子彈來源,火藥從哪來?有無指使者?

《新聞看點》評論人李沐陽:「通過實驗室化驗,能夠對槍枝的製造結構、來源做一個總體的調查,再加上警方的情報和大數據庫,可以做一個案件的重建,這樣的話就會找出一個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張東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