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遇刺 李昌钰建言三调查方向 紧追枪弹来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2日讯】安倍遭刺杀案震惊国际,案件仍有许多疑点,包括嫌犯如何取得枪支,如何得知安倍晋三临时改变助选行程;被称为神探的刑侦专家李昌钰,建议日本警方,三大调查方向。

前日相安倍晋三(8日)遭枪击刺杀,国际著名的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建议日本警方三大调查方向,也可澄清现在很多的不同言论。

首先是调查凶手口供,建议邀请心理专家介入,分析判断口供是否准确,同时向凶手的朋友圈、邻居及交往的人进行了解,弄清楚犯案动机和政治诉求。

其次,设法取得凶手的电脑和手机,看上网情况,是否网购枪支材料,是否在网站学习制造枪支,是否联络其他人、有无其他人参与?尤其留意最后一通电话打给谁?是否留下遗嘱或任何的信息?例如公开信或者录音?

《新闻看点》评论人李沐阳:“对于枪支弹药的来源,李昌钰看得极其重要。因为日本对枪支控制得相当严格。四个要件的完成,需要经过一系列的计划、实施,因此是有犯罪预谋的。”

第三是从物证调查,枪手居住地被搜获几把自制手枪,自制枪支需要四要件,懂枪、图纸、材料、试射。需要找到击发子弹的弹壳。弄清楚材料和子弹来源,火药从哪来?有无指使者?

《新闻看点》评论人李沐阳:“通过实验室化验,能够对枪支的制造结构、来源做一个总体的调查,再加上警方的情报和大数据库,可以做一个案件的重建,这样的话就会找出一个答案。”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张东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