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遇襲最新畫面曝光 他聽到槍響曾回頭(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9日訊】7月8日上午,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到槍擊身亡。當晚,安倍遇襲最新畫面曝光,他聽到槍響後並未躲閃,還回頭去看,隨著第二聲槍響,安倍胸部中槍,緩緩倒地。

網傳視頻顯示,安倍晉三站在奈良市街頭發表演說時,身後傳來一聲槍響,安倍身邊的人都有些受驚,但他並沒有躲閃,鎮定地回過身向後看。

此時,第二聲槍聲響起,畫面顯示,安倍胸部中槍,他從演說台上下來,緩緩倒在地上。周圍的安保人員這才意識到安倍中槍,趕緊圍上來。

與此同時,站在安倍身後開槍的襲擊者被多名安保人員按倒在地。

《世界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在推特轉發這段視頻,並質疑現場所有人聽到槍聲都震驚閃躲,但此視頻的攝影者顯然相對鎮定。

(推特截圖)

推友紛紛回應:「拍攝者可能提前就知道,極可能與開槍者是一夥的。」「正常人的條件反射不可能繼續手機拍攝,還那麼穩。」「這麼穩,不合邏輯。」

也有網友猜測:「應該是有架相機的腳架吧。」

更多推友質疑日本安保人員的素質:「保鏢完全失職,毫無作為。」「根本沒有人想到在日本這個相對和平的國家,居然會在光天大馬路上出現槍殺國家領導人物的事件吧······」

安倍晉三中槍後被緊急送入醫院搶救,終因傷勢過重,不治身亡,享年67歲。安倍的特別顧問谷口智彥(Tomohiko Taniguchi)表示,安倍是日本「最具變革性的領導人之一」。安倍遭槍擊身亡事件,堪比當年美國總統肯尼迪遇刺。

全球多個國家領袖向安倍致哀。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安倍是美國的忠實友人,為表達哀悼之意,全美降半旗至10日。

英國首相約翰遜在推特上表示,看到「關於安倍晉三令人難以置信的悲傷消息」,「我的心與他的家人、朋友和日本人民同在。在這一黑暗和悲傷的時刻,英國與你們站在一起」。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頒布三天的官方哀悼令,並在社群媒體表示對安倍晉三的去世感到遺憾。

日本警方表示,槍殺安倍的嫌犯是41歲的奈良民眾山上徹也,曾任職日本海軍。當時,他從背後接近安倍,並用自製的雙管散彈槍開了兩槍,安倍的胸部和頸部被子彈擊中。

負責救治安倍的奈良醫科大學醫院醫生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安倍死於失血過多,於當地時間7月8日下午5點03分身亡,子彈「深到足以擊中他的心臟」。

現年67歲的安倍是日本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首相,在任期間推動加強國家軍隊,加強與美軍的合作,使日本國際外交實力更強。安倍2020年卸任後影響力依然強大。

安倍關注中共對人權的破壞。2019年,香港爆發反送中抗爭運動,安倍在東京G20峰會會上,公開呼籲習近平保障香港人權。

安倍也關注台海局勢,呼籲美日同盟幫助台灣抵禦中共的武力威脅。他曾警告說:「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就是日美同盟有事。」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