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就涉台言論再表態:繼續說該說的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4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稍早因台灣問題言論引發中共不滿。12月3日,他表示,今後將繼續說該說的話。

12月4日,日本共同社中文網報導,安倍晉三於3日在網絡節目中就此前言論回應說:「明確表達想法才能防止衝突。今後將繼續說該說的話。」

他還表示:「一名國會議員的發言受到關注,不勝榮幸。」

本月1日,安倍受邀,在台灣國策研究院以「新時代台日關係」為題發表演說。他表示如果台灣遭受攻擊,「台灣有事」將等同日美同盟有事,呼籲(中方)萬不可以誤判。

在3日回應中,安倍還說,6月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領袖聲明也提到「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並強調這是「國際上共同的想法」。他表示,首相岸田文雄的外交姿態,看上去溫和,實則非常堅定,值得期待關注。

安倍在1日當天,將演說影片放在推特上,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及多位議員都轉發表達支持。

安倍此表達引發中共不滿,中共外交部還召見日本駐華大使。

日本自民黨外交部會長佐藤正久轉發中共跳腳的新聞,並表示安倍的發言非常正確,台灣海峽的穩定,在能源安保上來說等於是日本生命線,日本的西南諸島等地,有可能也會被劃進中(共)國的作戰區域。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