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遇襲 失去意識 槍手遭逮捕(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8日訊】7月8日上午,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奈良地區發表街頭演說時遭遇槍擊,頸部流血,送醫後顯示無生命徵象。襲擊者被警方制伏。安倍心肺驟停的消息正在確認中。

日本10日將舉行參議院選舉,67歲的安倍今天在奈良市大和西大寺站附近的街道助選,在發表談話時遭到槍擊。現場視頻顯示,安倍倒地後,不少民眾在圍觀。

正在現場採訪的共同社記者表示,安倍遇襲時,疑似聽到兩聲槍響。

時事通信社引述自由民主黨消息人士的說法報導,安倍晉三當場倒下,頸部流血。

日本放送協會(NHK)和共同社報導,地消防局表示安倍晉三的心肺功能似乎已停止。

一名在場的年輕女子告訴NHK:「安倍正在演說,一名男子從後方出現。第一槍聽起來像是玩具,他沒有倒下,然後爆出一聲巨響。第2槍更明顯,可以看到火花和硝煙。第2槍後,一群人圍住安倍為他做心肺復甦。」

現場聽安倍演講的人表示,安倍演講開始大約一到兩分鐘,就聽到了兩聲槍響。之後,安倍倒下、昏迷不醒。

報導引述警方表示,安倍似乎是被霰彈槍從背後擊中。槍擊嫌犯是40多歲男子山上徹也,當場被警方以殺人未遂罪嫌逮捕。一名40多歲的男子當場被捕,槍支被沒收。

安倍晉三是日本在任最久的首相,他2006年擔任一年首相,2012年重掌大位至2020年。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