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襲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8日訊】7月8日下午,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襲身亡。夫人昭惠稍早前抵達醫院。

當地時間下午5點40分,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自民黨官員表示,安倍送醫後搶救無效,已於醫院中死亡,享年67歲。

消防部門稱,安倍被襲擊後,醫療直升機將他運送至奈良縣立醫科大學醫院搶救。安倍頸部右側傷口流血,左胸皮下出血。

當地時間8日上午11點30分,安倍在奈良市大和西大寺站附近街頭發表演說。安倍剛演說一兩分鐘,一名男子從背後用手槍射向他。現場傳出兩聲槍響。

前述報導稱,當地時間下午4點30分左右,安倍夫人昭惠,已乘坐電車抵達奈良縣近畿日本鐵道(近鐵)的大和八木站。昭惠被身穿深色連衣裙,在警察簇擁下,準備前往醫院。

當地時間下午5點左右,昭惠夫人抵達奈良縣立醫科大學醫院。

除了安倍,其外祖父、前首相岸信介在任職首相期間也曾遇刺。

警方在現場逮捕了襲擊安倍的凶手。該凶手是41歲的山上徹也,曾在海上自衛隊工作了三年。警方表示,他在調查中供稱,他對安倍不滿,並打算殺死他。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