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遇袭最新画面曝光 他听到枪响曾回头(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9日讯】7月8日上午,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遭到枪击身亡。当晚,安倍遇袭最新画面曝光,他听到枪响后并未躲闪,还回头去看,随着第二声枪响,安倍胸部中枪,缓缓倒地。

网传视频显示,安倍晋三站在奈良市街头发表演说时,身后传来一声枪响,安倍身边的人都有些受惊,但他并没有躲闪,镇定地回过身向后看。

此时,第二声枪声响起,画面显示,安倍胸部中枪,他从演说台上下来,缓缓倒在地上。周围的安保人员这才意识到安倍中枪,赶紧围上来。

与此同时,站在安倍身后开枪的袭击者被多名安保人员按倒在地。

《世界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在推特转发这段视频,并质疑现场所有人听到枪声都震惊闪躲,但此视频的摄影者显然相对镇定。

(推特截图)

推友纷纷回应:“拍摄者可能提前就知道,极可能与开枪者是一伙的。”“正常人的条件反射不可能继续手机拍摄,还那么稳。”“这么稳,不合逻辑。”

也有网友猜测:“应该是有架相机的脚架吧。”

更多推友质疑日本安保人员的素质:“保镖完全失职,毫无作为。”“根本没有人想到在日本这个相对和平的国家,居然会在光天大马路上出现枪杀国家领导人物的事件吧······”

安倍晋三中枪后被紧急送入医院抢救,终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享年67岁。安倍的特别顾问谷口智彦(Tomohiko Taniguchi)表示,安倍是日本“最具变革性的领导人之一”。安倍遭枪击身亡事件,堪比当年美国总统肯尼迪遇刺。

全球多个国家领袖向安倍致哀。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安倍是美国的忠实友人,为表达哀悼之意,全美降半旗至10日。

英国首相约翰逊在推特上表示,看到“关于安倍晋三令人难以置信的悲伤消息”,“我的心与他的家人、朋友和日本人民同在。在这一黑暗和悲伤的时刻,英国与你们站在一起”。

巴西总统波索纳洛颁布三天的官方哀悼令,并在社群媒体表示对安倍晋三的去世感到遗憾。

日本警方表示,枪杀安倍的嫌犯是41岁的奈良民众山上彻也,曾任职日本海军。当时,他从背后接近安倍,并用自制的双管散弹枪开了两枪,安倍的胸部和颈部被子弹击中。

负责救治安倍的奈良医科大学医院医生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安倍死于失血过多,于当地时间7月8日下午5点03分身亡,子弹“深到足以击中他的心脏”。

现年67岁的安倍是日本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首相,在任期间推动加强国家军队,加强与美军的合作,使日本国际外交实力更强。安倍2020年卸任后影响力依然强大。

安倍关注中共对人权的破坏。2019年,香港爆发反送中抗争运动,安倍在东京G20峰会会上,公开呼吁习近平保障香港人权。

安倍也关注台海局势,呼吁美日同盟帮助台湾抵御中共的武力威胁。他曾警告说:“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就是日美同盟有事。”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