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競爭法案抗衡中共 100美企籲國會儘速通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7日訊】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先後通過法案,強化半導體產業,遏止中共稱霸的野心,但兩院至今無法達成統一,致使法案無法推進。15號,美國100多家企業的首席執行官,發布公開信,呼籲國會盡快通過立法。

15號,美國100多家企業的CEO,聯名致信美國參眾兩院兩黨領袖,呼籲國會兩院兩黨,盡快就競爭法案達成妥協,通過立法,送交總統簽署。

公開信中寫道,「國會懸而未決的競爭法案對美國經濟、國家安全和供應鏈韌性至關重要。包括投資對我們整個經濟極其重要的關鍵領域,像是半導體等。」公開信更指出,「世界其他地區不會等待美國採取行動。我們的全球競爭對手正在對他們的產業、他們的工人和他們的經濟進行投資,國會必須採取行動提高美國的競爭力。」

多家半導體大廠領袖參與了這項連署,包括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Pat Gelsinger)、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美光總裁暨執行長梅羅特拉(Sanjay Mehrotra)和超微半導體執行長蘇姿丰等。三星、輝達和高通等半導體大廠高層也參與連署。

值得注意的是,參與這份公開信的企業來自多個領域,包括航太、國防、軟體、通訊、消費性電子產品、電商、電機、汽車、運輸、金融和醫療等,如:全世界最大的國防工業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oration)和全球第二大國防公司雷神技術公司(Raytheon Technologies)。另外還有Alphabet、微軟、IBM、亞馬遜、戴爾、Volvo、黑石集團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