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竞争法案抗衡中共 100美企吁国会尽速通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7日讯】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先后通过法案,强化半导体产业,遏止中共称霸的野心,但两院至今无法达成统一,致使法案无法推进。15号,美国100多家企业的首席执行官,发布公开信,呼吁国会尽快通过立法。

15号,美国100多家企业的CEO,联名致信美国参众两院两党领袖,呼吁国会两院两党,尽快就竞争法案达成妥协,通过立法,送交总统签署。

公开信中写道,“国会悬而未决的竞争法案对美国经济、国家安全和供应链韧性至关重要。包括投资对我们整个经济极其重要的关键领域,像是半导体等。”公开信更指出,“世界其他地区不会等待美国采取行动。我们的全球竞争对手正在对他们的产业、他们的工人和他们的经济进行投资,国会必须采取行动提高美国的竞争力。”

多家半导体大厂领袖参与了这项连署,包括英特尔执行长基辛格(Pat Gelsinger)、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美光总裁暨执行长梅罗特拉(Sanjay Mehrotra)和超微半导体执行长苏姿丰等。三星、辉达和高通等半导体大厂高层也参与连署。

值得注意的是,参与这份公开信的企业来自多个领域,包括航太、国防、软体、通讯、消费性电子产品、电商、电机、汽车、运输、金融和医疗等,如:全世界最大的国防工业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oration)和全球第二大国防公司雷神技术公司(Raytheon Technologies)。另外还有Alphabet、微软、IBM、亚马逊、戴尔、Volvo、黑石集团等。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