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調查記者新書揭中共滲透 籲立法遏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5日訊】近日,加拿大知名調查記者山姆•庫珀,在渥太華的新書發布會上,揭示了中共干預加拿大選舉,和嚴重滲透政界的現狀。

最佳出版國際總裁迪安•巴克斯戴爾:「我們聽到一些政治家的話,我們對他們代表中共的立場感到震驚。」

知名調查記者山姆•庫珀新書《視而不見》第二版,由最佳出版國際(Optimum Publishing International)出版。庫珀說,中共「隱蔽的手」已經「俘獲」了一些加拿大政治精英。

加拿大調查記者山姆•庫珀:「那些應該說真話的人,中共已經讓他們跪下了。」

庫珀提到了渥太華前任市長拉瑞•奧博萊(Larry O’Brien),在2010年5月訪華之後,發生了奇怪的變化——由支持轉為拒絕褒獎法輪功。

加拿大調查記者山姆•庫珀:「(中共)可能會提供一些其它報酬或利益,以獲得對潛在『資產』的操控——訪華後你可以成為中共的『資產』。」

庫珀說,另一個典型案例是,中共對前聯邦眾議員趙錦榮(Kenny Chiu)發動了信息戰,使他在2021年大選中失去了席位。

加拿大調查記者山姆•庫珀:「他被抹黑,被貼上反華的標籤。任何加拿大的捍衛者都是北京的敵人。」

庫珀介紹說,根據保守黨向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提交的報告,在2021年聯邦大選中,中共干涉了12個選區。

加拿大聯邦眾議員亞當•錢博斯(Adam Chambers):「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對我們沒有每天談論這個事實,敲響了警鐘。」

庫珀呼籲,加拿大應盡快推出《外國代理人登記法》,以遏制中共的干預和滲透。

加拿大調查記者山姆•庫珀:「為什麼我們在這個時候沒有《外國代理人登記法》?我開始從人們那裡聽到,他們確實提出了更多的擔憂和恐懼。」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荔敏、唐昀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