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掃瞄】美前防長:美應審視一中政策 轉戰略清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2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IPEF首個太平洋島國 白宮歡迎斐濟加入

白宮26日表示,斐濟將加入美國總統拜登政府推動的印太經濟架構(IPEF),成為這項計劃中的第一個太平洋島國,這是美國致力遏制中共在區域影響力日增的部份努力。另外,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將於31日與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見面,預計將討論印太地區日益激烈的競爭及貿易議題,以及美國在這個區域的經濟角色。

中俄否決安理會追加制裁北韓議案 16年來首次

在北韓試射洲際彈道飛彈後,美國帶頭提案,希望推動聯合國加強制裁北韓。不過,北京和莫斯科週四(5月26日)已否決了該議案,這是聯合國安全理事會2006年開始制裁懲處北韓以來,首度在該議題上公開分裂。

美前防長:美應審視一中政策、轉「戰略清晰」

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接受日本共同社線上專訪時表示,台灣是主權國家。他認為,美方重新審視「一中政策」的時候已到來。艾斯培認為,因為中共武力犯台的憂慮增高,美方的「戰略模糊」應轉為「戰略清晰」。

德州小學槍擊案 女師護童喪命 丈夫悲痛離世

美國德州羅伯小學日前發生校園槍擊案,造成21人死亡。四年級教師賈西亞(Irma Garcia)挺身保護學童,不幸殉職,雪上加霜的是她丈夫竟在兩天後因心臟病發猝逝,留下4名子女。親人為賈西亞在募款平台設立專頁,短短1天湧入逾178.5萬美元(約5231萬元台幣)捐款。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