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日圓貶值引發風險 英國平均工資漲幅2.8%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日本央行總裁:日圓近日貶值引發風險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週一(4月18日)表示,日圓近日走勢相當快,企業在設定商業規劃時需要將日圓貶值的因素考量在內。日圓與美元的匯率從一個月前的115日圓兌1美元貶至目前的126日圓兌一美元。

調查:英國平均工資漲幅2.8%

週一英國特許管理學院的一項調查顯示,英國雇主向員工提供的年薪結算平均增幅為2.8%,遠低於通貨率。許多企業對在其它成本飆升的情況下提供加薪持謹慎態度,一些企業擔憂消費者需求很快會動搖。特許管理學院的數據顯示,私營部門的薪酬結算平均為3.2%,公共部門為2.4%。

豐田:5月全球生產計劃調降10萬輛

因芯片和零配件短缺影響,日本豐田汽車週一宣布,將五月全球生產數量調降為75萬輛,比之前公布的生產計畫減少約10萬輛。豐田日本國內的九座工廠5月將實施暫時停工,Toyota和Lexus兩品牌都受影響。

中共封城惹民怨 上海移民資訊數量激增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共對上海實行封城以來,中國有錢人諮詢移民的人數激增,凸顯人們對北京當局清零政策感到失望。據十幾家移民顧問公司表示,4月以來詢問移民的來電激增。通過微信查詢移民的搜索量也增加了近7倍。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