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 中國證券投資淨流出料將持續 大眾將主攻高利潤豪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路透社週三引述法國外貿銀行評論報導,中國債券和股票息差收窄,而且前景不明。加上俄烏衝突造成資金離境避險,以及中國最新一輪疫情衝擊,多個地區封城,短期內中國證券投資將呈現資金淨流出狀態。

2、德國大眾財務長安特利茲週三表示,2030年前將廢止多數燃油車款,同時減少整體銷售數量,主攻高利潤豪華車。汽車業歷來追求增加銷量,大眾的新策略可能促使汽車業出現重大轉變。

3、俄羅斯股市週三早盤短暫下跌後恢復上漲,但銀行股普遍下跌。盧布對歐元達到90.52盧布,接近衝突前的水平。美國和歐盟對俄羅斯實施新一輪制裁,涉及銀行業。不過,還沒有顯示出對俄羅斯金融市場產生太大影響。

4、韓國政府4月6號表示,從五月開始,每週有望增加數百個航班飛往全球各地,六月和七月將增加更多航班,優先考慮無隔離檢疫和免簽證的地區。目前,韓國航班數量只有疫情前的一成。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