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瑞士藥廠諾華全球裁員千人 馬士基涉足航空貨運業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瑞士藥廠諾華全球裁員千人

據瑞士媒體報導,瑞士製藥廠諾華公司將在全球裁員數千人。諾華在全球擁有約10萬8千名員工。公司上週宣布重組製藥和腫瘤業務,以簡化公司結構,到2024年至少節省10億美元支出。

馬士基涉足航空貨運業務

全球航運公司馬士基宣布成立航空貨運新公司,拓展綜合物流服務。馬士基選擇丹麥的比隆機場作為航空貨運的樞紐。公司表示,當海運、內陸、倉儲和海關服務相結合時,將以多種方式增加供應鏈新功能。

斯里蘭卡暫停償還外債

斯里蘭卡週二宣布,將暫停償還外債,以應對國內經濟危機。截止3月底,斯里蘭卡的外匯儲備只剩下19.3億美元,而今年到期的外債約為40億美元。斯里蘭卡深陷一帶一路陷阱,經濟面臨崩潰。

日產固態電池汽車2028年面世

日產汽車近日宣布,2028年將有望出產首款搭載固態電池的電動汽車,預計2024年將在日本橫濱廠試產。固態電池的優點是成本低、續航能力強、充電時間短。目前其他廠家也在努力開發固態電池技術。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