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世銀預估俄烏GDP大幅衰退 蘋果確認在印生產iPhone13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世界銀行最新報告指出,俄烏衝突拖累兩國經濟,烏克蘭今年GDP將大幅減少45%,而俄羅斯GDP也將衰退11.2%。戰爭導致烏半數企業停業,出口銳減50%。俄經濟也因為制裁而下行。

蘋果週一在聲明中確認,已經在鴻海的印度工廠生產其最暢銷的iPhone13手機。蘋果表示這將有助於提升蘋果在印度市場的影響力。蘋果另一供應商和碩也很快將在印度生產iPhone12。

路透社4月11日報導,受新一輪疫情和國際大宗商品價格上漲等因素的影響,中國3月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1.5%,創3個月以來新高。分析師預計未來CPI同比漲幅將繼續擴大。

汽車業高層對車用芯片短缺問題,依然不樂觀。德國BMW執行長最近表示芯片荒可能到2023年才會緩和。大眾財務長則認為芯片短缺屬於結構性供應不足,要到2024年芯片才能滿足需求。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