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美聯儲五月將縮減資產負債規模 三星Q1獲利超預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美聯儲會議:五月縮減資產負債規模

據CNBC報導,美國聯準會週三公布的會議紀錄顯示,最快將在5月縮減規模為9兆美元的資產負債表。決策官員普遍同意,每月將縮減600億美元美國國債和350億美元抵押擔保證券。會議還討論的了未來升息的速度。

存儲器市場需求強勁 三星Q1獲利超預期

三星電子週四發布報告,因存儲器市場需求強勁,公司第一季度營業利潤預估為116億美元,增加了50%,優於市場預期。第一季三星手機銷售火爆,競爭對手鎧俠和西部數據的閃存芯片廠生產中斷,使三星受益。

Rivian產量上升 供應鏈仍面臨挑戰

美國電動車製造商Rivian公布的數據顯示,2022年第一季度產量為2553輛,高於上一季的1015輛,有望實現今年生產兩萬五千輛汽車的目標。但公司股價並沒有受利好消息刺激上升,反而在六日下跌了4.95%。因公司仍面臨供應鏈和疫情的挑戰。

嚴格防疫 香港失去全球航空樞紐地位

據《彭博》報導,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總幹事沃爾許週三表示,由於限制入境以及隔離措施使香港不再是國際航空樞紐。雖然香港已徹底取消對來自英美等九個國家入境航班的禁令,並將入境旅客的隔離期縮短至一週,但仍讓旅客怯步。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