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英國計劃發展核電 日本分階段減少俄國煤炭進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約翰遜:英國計劃發展核電

英國首相約翰遜週四宣布,英國計劃在未來八年內興建八個新的核反應爐,並擴大風力發電,以減少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因俄烏戰爭,英國4月家庭天然氣和電力價格已上漲了54%。

日本政府:分階段減少進口俄羅斯煤炭

日本政府週五公布了擺脫對俄羅斯煤炭進口依賴的計劃。日本將階段性減少從俄羅斯進口煤炭,並在此期間尋找替代來源,最終目標是完全停止從俄羅斯進口煤炭。日本目前13%的常規煤和8%的原料煤來自俄羅斯。

印度央行:維持基準利率不變

印度央行8日宣布,保持寬鬆貨幣政策不變,把基準利率的回購利率維持在現行的4%。印度央行行長達斯表示,印度經濟基本從疫情衝擊中恢復,但國際地緣政治緊張造成大宗商品價格上漲,給印度經濟帶來負面影響。印度今年開始將逐步收緊流動性以應對通脹。

越南汽車製造商Vinfast:啟動赴美上市程序

越南汽車製造商VinFast近日宣布,已向美國證券管理機構申請IPO。公司將在美國北卡建造第一家電動車工廠,耗資約40億美元。如果順利,VinFast希望能籌集20億美元資金。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