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不能洗澡?這天4件事必做 2件不能做 

文 / 蔡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2月01日訊】立春是開運的好時機。2月4日是2022年新年後的第一個節氣——立春,這天記得別發火,因為這天在風水上是一個重要日子。日本專注於風水理財的專家飯田道子在媒體「All About」上撰文表示,要提升財運,不只是吃對了該吃的就可以了,立春這天要做的事情關乎全年的運勢。

不同民族、不同地域立春的風俗習慣也不同, 中國北方立春要吃蘿蔔、姜、蔥麵餅,而南方人則要吃春捲。和麵餅、春捲相似,日本人在立春前一天有吃「恵方巻」的習俗。

恵方巻是一種壽司,用海苔捲醋飯、黃瓜、雞蛋卷、鰻魚、肉鬆、椎茸等七種食材製作而成,代表著「七福神」,在節分日(此指春分前一天)吃恵方巻壽司象徵著把這些福氣捲起來全吃掉,有趨吉避凶、財運亨達的寓意。

恵方巻是一種壽司。此為示意圖。(Shutterstock)

飯田道子提醒恵方巻壽司的吃法對轉運和提高財運很重要。2022年春分前一天的吉位是西北偏北,大致位置是北方和西北方之間。這天在吃「恵方巻」壽司時,全程要一言不發,而且要目不斜視地盯著「西北方」這個吉利的方位,一口氣吃完。

據說如果中途停下來,就不會得到好運的青睞。因此,飯田道子建議避免吃太長的或太寬的恵方巻,特別是有小孩子的家庭,最好做稍小些的恵方巻。

有人買很長的恵方巻,切開和家人一起享用,飯田道子表示這種做法不合適,因為切開吃代表斷絕緣分,所以恵方巻忌諱切開吃。

2022年春分前一天(節分日)的吉位是西北偏北。(Shutterstock)

飯田道子提醒,別以為立春前一天吃對了恵方巻就萬事大吉了,2月4日立春這天才最重要。因為立春是2022年的真正開始的第一天,是開運的重要日子。對待立春的心態要和過年一樣,這一天要做的事情很多:

1.早起沐浴晨光

立春這天早上日出時的太陽比1月1日新年那天光照會更好,2022年2月4日是週五,這天在上班前或在家辦公前一定要早起,沐浴足夠的晨光,為2022年全年發力吸收全部的能量。

2.使用一樣新東西

立春這天,在衣食住等方面應該像過年那樣開始使用一樣新東西。比如穿新內衣、使用新毛巾,或使用碗筷新餐具等。

3.買新錢包轉財運

如果你覺得自己在2021年開支上花了很多錢,那就趁這個機會買個新錢包吧。通常來說,從立春開始使用新錢包,全年可以輕鬆省錢。

4.提醒自己達成夢想

如果你有自己的目標或夢想要實現,要在立春這天提醒自己去努力達成。 新年(西曆新年)已經過去一個月,現在是做初始回顧、反省的最佳時機。

立春要做的事情不少,但也有些事情就不能做。飯田道子表示,立春這天要避免坐浴、淋浴,以及洗衣這些事情,不要洗掉全身吸收來的能量。這天要避免坐浴和淋浴可能很困難,但在洗衣服時戴上橡膠手套是個好主意。

此外,立春這天還要避免與他人發生爭吵摩擦,即使工作上有必須要警告對方之處,如果不著急,就等到第二天再做,這天就儘量保持微笑。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曉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