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不能洗澡?这天4件事必做 2件不能做 

文 / 蔡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1日讯】立春是开运的好时机。2月4日是2022年新年后的第一个节气——立春,这天记得别发火,因为这天在风水上是一个重要日子。日本专注于风水理财的专家饭田道子在媒体“All About”上撰文表示,要提升财运,不只是吃对了该吃的就可以了,立春这天要做的事情关乎全年的运势。

不同民族、不同地域立春的风俗习惯也不同, 中国北方立春要吃萝卜、姜、葱面饼,而南方人则要吃春卷。和面饼、春卷相似,日本人在立春前一天有吃“恵方巻”的习俗。

恵方巻是一种寿司,用海苔卷醋饭、黄瓜、鸡蛋卷、鳗鱼、肉松、椎茸等七种食材制作而成,代表着“七福神”,在节分日(此指春分前一天)吃恵方巻寿司象征着把这些福气卷起来全吃掉,有趋吉避凶、财运亨达的寓意。

恵方巻是一种寿司。此为示意图。(Shutterstock)

饭田道子提醒恵方巻寿司的吃法对转运和提高财运很重要。2022年春分前一天的吉位是西北偏北,大致位置是北方和西北方之间。这天在吃“恵方巻”寿司时,全程要一言不发,而且要目不斜视地盯着“西北方”这个吉利的方位,一口气吃完。

据说如果中途停下来,就不会得到好运的青睐。因此,饭田道子建议避免吃太长的或太宽的恵方巻,特别是有小孩子的家庭,最好做稍小些的恵方巻。

有人买很长的恵方巻,切开和家人一起享用,饭田道子表示这种做法不合适,因为切开吃代表断绝缘分,所以恵方巻忌讳切开吃。

2022年春分前一天(节分日)的吉位是西北偏北。(Shutterstock)

饭田道子提醒,别以为立春前一天吃对了恵方巻就万事大吉了,2月4日立春这天才最重要。因为立春是2022年的真正开始的第一天,是开运的重要日子。对待立春的心态要和过年一样,这一天要做的事情很多:

1.早起沐浴晨光

立春这天早上日出时的太阳比1月1日新年那天光照会更好,2022年2月4日是周五,这天在上班前或在家办公前一定要早起,沐浴足够的晨光,为2022年全年发力吸收全部的能量。

2.使用一样新东西

立春这天,在衣食住等方面应该像过年那样开始使用一样新东西。比如穿新内衣、使用新毛巾,或使用碗筷新餐具等。

3.买新钱包转财运

如果你觉得自己在2021年开支上花了很多钱,那就趁这个机会买个新钱包吧。通常来说,从立春开始使用新钱包,全年可以轻松省钱。

4.提醒自己达成梦想

如果你有自己的目标或梦想要实现,要在立春这天提醒自己去努力达成。 新年(西历新年)已经过去一个月,现在是做初始回顾、反省的最佳时机。

立春要做的事情不少,但也有些事情就不能做。饭田道子表示,立春这天要避免坐浴、淋浴,以及洗衣这些事情,不要洗掉全身吸收来的能量。这天要避免坐浴和淋浴可能很困难,但在洗衣服时戴上橡胶手套是个好主意。

此外,立春这天还要避免与他人发生争吵摩擦,即使工作上有必须要警告对方之处,如果不着急,就等到第二天再做,这天就尽量保持微笑。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晓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