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六中全會推遲 江派籲習退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1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直播預告】2021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
第九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將於9月2日起在美國紐約登場,屆時將有超過100位參賽者站上國際舞台上競技

【疫情更新09.01】打疫苗感染風險 高於二次感染13倍

恆大部分項目停工 出售上百億物業等還欠款
日前,深陷財務危機的大陸地產巨頭恆大集團發報告稱,因無法支付供貨商和工程款,該集團部分項目已停工。該集團用出售價值251.7億元(人民幣,下同)的物業、價值近93億元的五個地產項目股權等來解決此問題。

中南海內鬥激烈 六中全會推遲 江派籲習退位
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1日開會決定,11月將在北京召開19屆六中全會。專家分析,這次會議時間有所推遲,意味著中共黨內有激烈的鬥爭。在此敏感時刻,政治局會議喊出要保「習核心」,而具有江派背景的大外宣卻暗示,讓習近平退休。

郎平東京奧運失利挨批 中國排協凌晨「甩鍋」
近日, 中國排球屆元老、前中國排協副主席張然發表長文《中國女排為何兵敗東瀛》,批評女排主力陣容老化、主教練郎平臨場指揮不當等。中國排協官網轉載該文遭到球迷砲轟,9月1日排協官網凌晨緊急發聲明「甩鍋」,指文章不代表排協的意見。

「你剷平,我躺平」 學者析中共保權逼出經濟怪象
中國經濟數據持續下跌,經濟學者分析,與中共近期打擊電商、教育、娛樂、電子遊戲等行業有關。中共為保政權強力打壓民企,各行各業則以「躺平」來應對,形成了「你剷平,我躺平」的奇怪現象,這也導致中國經濟進入衰退期。

騰訊又挨一刀 放棄音樂版權獨家授權
騰訊日前宣布,放棄音樂版權獨家授權。這是繼出資500億助力「共同富裕」之後,騰訊在當局監管之下,被迫又挨一刀。早前,有消息稱,中共當局以反壟斷為名,要求騰訊放棄唱片公司的獨家串流版權,否則將面臨百億人民幣的罰款。

開學首日 湖北車禍釀11死傷 知情者稱多是學生
9月1日是中國各地學校開學首日。當日上午,湖北黃石陽新縣一載客麵包車與重型貨車發生碰撞,致11死傷。多位知情網民透露,麵包車上都是學生。

高曉松從阿里離職?其微博帳號出現大變化
上月底,有消息稱,大陸知名音樂人高曉松近日從阿里離職。但阿里大文娛稱不清楚此事。在此之際,高曉松的微博帳號換名,簡介修改,微博內容疑似被設置成了不可見。

郎平宣布卸任中國女排主教練
9月1日,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宣布卸任。

巨人教育宣布倒閉 27年老牌教育機構落幕
8月31日,成立27年的大陸老牌教育機構「巨人教育」宣布倒閉。

曾發暗諷詩《焚書坑》 美團CEO服軟吹捧「共同富裕」
日前,正遭中共監管機構調查的美團發布了最新業績報告。美團CEO王興當晚在會議上大講「共同富裕」 植根於美團的基因中,引起外界關注。此前他曾在社交媒體上轉發唐詩,疑似暗諷習近平《焚書坑儒》。有網友嘲諷說,為時已晚,估計美團的高額罰款還是得交

娛樂圈名人高曉松被封殺 傳也與馬雲有淵源
中共整肅娛樂圈和私企巨頭,被指與中共搶劫私產等左轉政策有關。但也有分析認為可能涉及中共內鬥。突遭封殺的娛樂圈名人高曉松和明星趙薇,都被指和馬雲關係密切,而馬雲背後則涉及眾多中共高層家族的資產。

中國8月供需數據齊降 學者:為保政權走回計劃經濟
中共官方日前聯合發布的中國經濟最新統計數據顯示,8月份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已降至50.1,非製造業的PMI更跌破50的榮枯分水嶺,供需兩端齊齊下降,購進價格和出廠價格指數雙雙走低。有學者指出,中共為保政權穩定拒經濟自由化,正走回計劃經濟老路。

短暫合作又翻臉 中共公開包庇美國懸賞通緝的毒販
中國一直是美國境內芬太尼的最大來源國,美國議員形容這是中共對美國發動的「鴉片戰爭」。美中貿易戰期間,中共曾應川普要求,重判幾個芬太尼毒販。隨著美中關係破裂,中共又開始公開包庇美國懸賞通緝的芬太尼販運者。

敲打誰?中紀委喊話斬斷娛樂圈背後「資本鏈條」
中共整肅娛樂圈掀起一輪新高潮。外界紛紛猜測當局用意,認為可能涉及控制意識形態、搶劫私產等。日前中紀委網站發文點名娛樂圈背後「資本」,被認為別有用意。有圈內人透露,當年江澤民縱容中共太子黨大面積操控娛樂業。

【中國禁聞 】8月31日完整版

【禁聞】8月31日退黨精選

【秦鵬直播】遊戲禁令惹怒少年 中共袒護芬太尼毒王

【時事縱橫】中共亂拳打慌人心 陸企躺平抗議?

【拍案驚奇】習用趙薇牽出老虎?誰會在台灣臨危受命?

【十字路口】李連杰也傳上封殺榜 中國淘金夢醒

【新聞看點】美懸賞500萬緝捕中國毒梟 中共發起超限戰

【未解之謎】不可思議的撞臉 是轉世還是巧合?

【方菲訪談】專訪宋永毅:中共的造假與廣西文革真相

【橫河觀點】奇文!中共喉舌齊轉發 系列重拳針對誰

【晚間新聞】8月31日完整版

【環球直擊】8月31日完整版(2)

【特稿】善與惡的較量 記法輪功反迫害22年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點閱每日熱門話題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