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宣布卸任中國女排主教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1日訊】9月1日,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宣布卸任

1日,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在其個人社交媒體發文指,今天是她離任女排主教練的第一天。當日中午12點34分,中國女排官方微博發出郎平該貼文。

郎平宣布卸任。9月1日中午12點34分,中國女排官方微博發出郎平卸任貼文。(微博截圖)
郎平宣布卸任。9月1日中午12點34分,中國女排官方微博發出郎平卸任貼文。(微博截圖)

在文章中,郎平發文表示,自己離任後的第一站,是到蘇州為一年前去世的母親掃墓。

去年因疫情,中國女排封閉訓練,她沒有機會好好陪伴病重住院的母親。最後一次見面,母親對郎平說:「走吧,回去吃飯休息,明天還要訓練······」

郎平說,這一年多來,母親的話是她堅持下來的最大動力;心裡有委屈時,就特別想念母親,想和她老人家說說話。

郎平在文章裡提到,在給母親掃墓時說,自己這次沒能圓滿完成東京奧運的任務,確實留下遺憾,但不管是不是完美,都要交棒了,要告別了;這一路上並不平坦,成功得失、高低起伏都是必須經歷的,都是獲得,都是財富。

回顧過去八年的執教生涯,郎平說,不能保證自己做對做好了所有的事,但保證做好每一天,竭儘全力,鞠躬盡瘁,無愧於心。

郎平卸任引發熱議

郎平卸任引發大陸網絡熱議,相關消息登上微博、百度熱搜榜。

郎平卸任消息登上微博熱搜榜。(微博截圖)
郎平卸任消息登上微博熱搜榜。(微博截圖)

多數網民都是表達對郎平的感謝,感謝她的付出,「郎導辛苦了!」還有網民說:「其實很為郎導高興,終於可以去享受退休生活了,可以好好陪家人了。」

在郎平卸任前一天的8月31日,中國排球屆元老、前中國排協副主席張然在《新體育》雜誌發表《中國女排為何兵敗東瀛》一文,指中國女排在東京奧運慘敗有五大主要原因 :一、主力陣容老化;二、替補力量薄弱;三、賽場指揮失宜;四、心理壓力過大;五、集訓弊多利少。

中國排協官網轉載該文,隨即遭到球迷砲轟。9月1日凌晨,排協官網緊急發聲明「甩鍋」。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