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圈名人高曉松被封殺 傳也與馬雲有淵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1日訊】中共整肅娛樂圈和私企巨頭,被指與中共搶劫私產等左轉政策有關。但也有分析認為可能涉及中共內鬥。突遭封殺的娛樂圈名人高曉松和明星趙薇,都被指和馬雲關係密切,而馬雲背後則涉及眾多中共高層家族的資產。

據中央社報導,繼趙薇8月26日突傳作品被封殺後,跨界娛樂圈名人高曉松也遭各大平台封殺,他主持的《曉松奇談》被下架,由他擔任館長的曉書館(北京)8月28日也宣布暫時閉館。

高曉松被封殺後,中國社會科學院下屬中國歷史研究院還發出長文,痛批高曉松「七宗罪」,包括:稱何應欽、蔣介石是堅定的抗日派;稱九一八事變罪在張學良;參拜靖國神社;稱鄭成功為「大倭寇」;「歌頌」美國、熱捧印度;稱中共軍隊為「黨衞軍」等。

中央社綜合中港媒體消息指,高曉松和趙薇一樣,都與阿里巴巴集團及其創辦人馬雲有淵源。

高曉松是知名導演、音樂製作人,也曾於2015年擔任阿里音樂董事長,次年轉任阿里娛樂戰略委員會主席,先後在阿里任職五年。他還曾為馬雲主演的微電影「功守道」創作同名主題曲。

趙薇被封殺後,網上也有分析稱,此事可能與正處封口浪尖的馬雲有關。

中國娛樂圈和阿里等科企巨頭背後的資本,被指與不同的中共權貴集團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而其中的代表是江澤民派系的幾大家族。

今年早些時候,阿里旗下的螞蟻金服上市計劃被當局叫停。當時《華爾街日報》曾報導,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因為當局長期調查螞蟻集團的股權結構後發現,背後存在一個由人脈廣泛的中共權貴組成的小圈子,其中一部分人與對習近平構成潛在挑戰的那些政治家族有關聯。

報導說,江澤民孫子江志成參與創辦的博裕資本、中共政治局前常委賈慶林的女婿李伯潭控制的北京昭德投資集團,均被發現是螞蟻祕密投資者。

除了可能涉及中共內鬥之外,北京當局大舉整肅科企巨頭和娛樂圈,也被認為與「國進民退」、「共同富裕」等左轉政策有關。

8月29日,包括新華網、人民網、央視網在內的央級黨媒集體轉載一篇由毛左人士撰寫的「大字報」式文章,鼓吹當局整肅私企和娛樂圈是一場「深刻的變革」甚至「深刻的革命」。有學者指出,「二次文革」已呼之欲出。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