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美聯儲主席:蘋果銷售業績預警表明中國經濟放緩

【新唐人2019年01月11日訊】【今日點擊】(3360-2)

提要
美聯儲主席:蘋果銷售業績預警表明中國經濟放緩
美國財長:劉鶴本月將來華盛頓繼續美中貿易高層磋商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今天是美國政府關門第20天,應該講這是在美國歷史當中很少有,沒聽說過。確實今天美國人選出一個與眾不同的美國總統,跟原來的總統完全不同。跟原來的總統完全不同,也就指說,近幾10年,也就是講近幾10年的意思,你比如在戰爭年代,在林肯年代,那些總統當然在大的歷史環境背景之下,他表現出自己的特徵,表現出自己的特點。我講說在正常,現在表面看起來正常的環境中,遇到這種總統沒有過,對吧,甭管是中國人外國人,或者其他國家也一樣。

當年的邱吉爾上臺的時候,如果大家看電影黑暗時刻,他同樣與眾不同對吧,永遠叨著雪茄,永遠喝著酒,上班也喝著酒。連當時英國國王都搞不清楚,說你就這麼在酒缸裡泡著,他說我就這樣。出生在倫敦,一直在倫敦住著,從來沒有坐過倫敦地鐵,他們家富豪,他們家有錢。幹嘛去,他就穿個睡衣就敢出去辦公去,他就這個,就是這樣的。但是你可以看到在戰時,邱吉爾表現出人的價值。大多在一種變革的年代裡面,出現的人他是一個真實的人。

這裡在這個角度我們說真實的人,是完全打擊,就我個人知道,打擊那些嘲諷那些用學識,用學位,用自己外在修飾的一切,來標榜自己是個精英者,滿大街都是。這樣的學識、學位標榜,就跟女人的化妝品一樣,騙人的。那川普在這個年代出現這麼個人,如果從對應的背景的角度來講,現在的戰爭狀態,現在國家這種非正常背景,不是我們通常看到的那種硝煙戰火,或者是林肯年代的種族之間國家的劇烈衝突,但他現在的是真正生命認識的衝突。

我以為從某種程度上,其實川普的出現是在一個更高的生命基點上。種族衝突是膚色之間直接的衝突,有著人文的背景;戰爭衝突是在現實環境中,國家與國家的人的層面的動盪。那川普今天讓美國再強大的背景之下,他卻崇尚神,他完全在他的執政中,他把他心目中信仰跟神的概念,放在一個很主要的位置。而跟他對壘的呢,你現在可以看到在美國,這一次眾議院選舉中,各種顏色,就是各種色彩背景都出現在美國社會,美國的政壇當中。而這一份的出現,代表了當今美國社會價值觀的相當混亂。在它的移民背景之下,非法移民的背景之下,在它過去時間的背景之下出現的場面。不同宗教的,不同做法的,不同理念的,包括社會主義,就是崇尚社會主義的人,都進入眾議院。

而在面對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川普又利用美國三權分立當中,美國總統的一些特別權利,他要在南部建牆防止難民,防止非法移民。那眾議院不通過他,民主黨不通過他,他把政府給關門了。現在無政府,美國沒有政府,全關門了,停擺,政府不工作。你現在報稅你可以不用報,政府不工作。如果眾議院還不通過他,他動用緊急法案,美國出於半戰爭狀態,總統說了算,這是總統的權利。所以那些流氓者,有人叫這左那左也好,其實就是跟共產黨的生命概念是相同的。極端自私者以國家的名義,獲得自己的利益,來表示自己放縱的權利,放縱慾望的權利,這是跟傳統價值觀是衝突的。人權是正當的,當放在一個縱慾者身上它是藉口,它是邪惡的。西服是禮貌,穿上西服為了騙女人,那是強姦者,就這麼點事。今天的人,人的認識就墮落到這分上,就弄不清了,就根本看不懂了。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美聯儲主席:蘋果銷售業績預警表明中國經濟放緩」這個定論就是他的背後含意滿深刻的。作為這個美聯儲主席,我以為很少聽到這種說法。他是控制著整個美元系統,控制著美國金融系統。「中國經濟在放緩,這在消費者支出方面表現很明顯,零售出現了疲軟。」

iPhone手機對中國人而言是個奢侈品,但是作為中國的大陸人們的消費的觀點,消費的理念,對於一個擁有iPhone,成為了他一種精英消費層面的標誌。所以iPhone又成為了,別看是在中國人面前是個奢侈品,很多人買不起。但是iPhone消售狀況卻真正測試出今天中國社會的消費能力。

美聯儲主席:蘋果銷售業績預警表明中國經濟放緩

1月2日蘋果公司發出了預警,蘋果的老闆庫克說,中國經濟疲軟,中美貿易戰是蘋果業績預期縮水的主要原因。那如果這個講的話,貿易戰深深的打擊了中國經濟。用了半年的時間,真正打就三個月,它的連帶性巨大,那也就意味著什麼,

川普成功對不對。我看過在當時媒體曾經質詢這個川普,很嚴厲的,說蘋果公司業績這麼差,帶動了大盤,美國的股市出現了巨大的波動,他在指責這個川普。

川普說得更絕,你看到的就是股市在跌,對不對,在美國人眼裡看到股市在跌,你要知道蘋果公司大部分的錢,都被中國人賺走了,誰讓他在那做呢,他自己搬回來不就沒事了。你看,這是遇見了真正的人。你少跟我來那套對不對,你買股票你活該,我覺得也是這麼回事兒,你活該,政府沒責任去保護你個人投機倒把的行為,或者說你鑽政府現實環境中,人的空子的東西。所以在無形中,他在打擊著這個社會很多的精英。相對打擊了很多的不誠實者、欺騙者。就像川普自己說的,管CNN叫做Fake news,專門做假新聞的人。

美國財長:劉鶴本月將來華盛頓,繼續中美貿易的高層磋商。我個人覺得可談不上什麼高層磋商,2018年整個貿易談判都在這個水平上,沒談成對吧,你只不過恢復了2018年的水平。而到了2019年1月7日的談判,它大多都侷限在一個細節內容,有關中國購買產品的問題。而包括能源,包括工業製品,包括這個農業製品,恰恰是去年六月分貿易開戰,貿易戰開打時,習近平以牙還牙的銳利武器。那也就變成了什麼,習近平在半年的貿易戰,在1月7日談判的表現中,他完全失敗。財長說,副總理劉鶴,最有可能一月下旬訪問華盛頓,繼續兩國的磋商。通常在一月分是地方兩會的期間,而現在諸多地方的兩會的他們的會議,都挪在了提前召開在18日之前,或錯後在24日之後。那劉鶴要去出訪的話,下旬正好是這個時間段。

美國財長:劉鶴本月將來華盛頓繼續美中貿易磋商

因為另外一個時間,就是1月22日到1月25日,王岐山會到瑞士,出席達沃斯,

出席達沃斯論壇會。本來跟川普一直說會有見面,但現在川普說他不去了,他聽王岐山去他不去了,他說是因為政府停擺了,但在我眼睛裡這是命啊。王岐山剛剛主持了中美建交40週年的酒會,很顯然王岐山要進入中美談判當中的鋪墊。他剛喝完酒,川普不去了,我想應該是對習近平打擊滿大的,這就是現在的狀況囉。所以談不上結果,談不上是,談不上不是,僅僅恢復了2018年的水平。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