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中宣部擴權有急迫難言之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3日訊】【今日點擊】(3109-1)

提要
中共機構改革方案公布 中宣部、中央政法委權力大增
中共公布改革方案 加強控制文化外交領域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大家夥看我這期節目的時候,應該川普簽署了對中國的懲罰性關稅,這期節目稍微提前拍的,應該是簽署了。那同時間呢昨天在國內傳出消息說,中共突然宣布收繳第四版人民幣,就是要往回收,你得換新幣。

這個事兒是個很特別的事,我原來很小的時候遇到過一次,然後我就查了,1980年是第四版,1999年是第五版,第六版還沒出版呢,所以在市面上,應該基本都是這兩版的人民幣。如果是這兩版的人民幣的話,它的發行量多少呢,我們就不知道,因為99年之後貨幣發行量大;那99年之前的話,80版的人民幣還有多少在市面上。這裡面牽扯一個相當大的問題,就是一部分錢應該是在銀行金融系統,但民間到底在他們家車庫裡存了多少錢,習近平不知道,沒人知道,沒人知道這東西。

如果一個在黑龍江、哈爾濱賣房,哈爾濱是,把自己的房子賣了,賣完了那個買房子的人,在裝修房子的時候,能從夾壁牆裡頭摳出1.4億的話,你說這民間有多少錢。所以這個問題可就是個問題了,如果挑完了你有5千萬,你挑出1千萬是80版的話,爺兒們你怎麼辦吧,這事,這是個事兒這是,你到銀行換不換新票?你肯定不能換吧。誰換誰死吧!那你不換你就乾等,你真乾等,這是個事兒吧。

習近平在13歲到14歲的時候,就遭受到共產黨的迫害,對他的迫害一個男孩兒在那個時候,對他的種種迫害他會記憶猶新,而且深入骨髓的知道它怎麼下的手。西方媒體很多人已經開始講,讚嘆他的政治手腕,就是王岐山回歸了,讚嘆他的政治手腕。那我跟大家說就是,一路打著紅旗而來,因為沒有任何人相信紅旗。但是他這麼高舉紅旗的話,誰都怕,他拿著紅旗那個桿兒,卡,給自個兒插死,因為它利益的誰都怕死。所以呢只要你打拎你打了就打了吧,你說我是爺兒,你是爺兒的爺沒錯,就是這個,因為整個這個環境是利益的環境。但呢他也知道你們這群,都是跟我兒媳婦大肚子裝孫子,沒有一個真心眼兒的,所以你看他開會的時候,他是這麼看,他來氣啊,你們看你們給我全票通過我也來氣啊,這裡頭我估計,參加會的人2970人,估計2968個人都想讓我死,他們給他鼓掌,他看不起他們。

所以我們看到的場面,郭樹清這是中國大家都承認的金融專家,去新的機構叫保監會,跟銀監會成立的保監委員會,保銀叫銀行保險監察委員會。我們知道易綱是央行行長,那是真正的貨幣政策的人,那劉鶴呢統領經濟,所以你突然看到3個人,都是中國最著名的金融專家,分掌在不同的門類中,而他們上來就先收繳貨幣。而也就在這個同時,美國開始大規模的懲罰性關稅 6百億,中國的經濟,就是中國因經濟而產生的危機,就在現今。所以他在收繳那些貨幣的時候,變相會把那些貨幣,會查收、沒收很多人的錢,所以在這種中國似乎進入了,在金融層面正式進入了一次生死博殺,這種生死博殺不是人家要打它,而是它自己的經濟狀況走到現在了。我相信習近平自己也知道,所以他在另外一面呢,也出現了前所未有的掌控、宣傳。

中國公布改革方案 加強控制文化外交等領域

香港01我們昨天有一期節目用了,那這期節目還得用它的,因為它在講述著文宣系統是怎麼做的,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機構改革方案公布,中宣部、政法委權力大增。那我們主要跟大家講中宣系統啦,中宣系統呢管理新聞出版工作,中宣系統同樣統一管理電影工作,那我們知道中宣系統還有它原來的,等於相應的職能部門。而這個中央電視台、中央廣播電台和中央國際廣播電台,3個部門合併,叫甚麼統一中國叫甚麼,甚麼意思它有一個新的說法,它完全很多大的機構全都合併了。但它的合併的概念呢,都歸中宣部管了,這個說法就很特別的。所以在它的報導中說:中宣部實權化,直接插手新聞出版業務。那出書、出文章、出雜誌,所有印刷品都歸它管,新聞出版署呢可能已經,我不知道最後歸到哪兒,應該是歸它,那還掛著新聞出版署的牌子,但是歸中宣部直接管。所以中宣部不是單純的黨務機構,它掙錢了開始,它營業了。

而同樣另外一個是電影,中宣部對外掛牌的是國家電影局,而裡面呢都歸它管,從發行、行政管理、監製、放影,對電影的審查、大型電影活動,都歸中宣部管。那所有人說那肯定,黨管宣傳嘛,宣傳都給攏走了那一點自由都沒了,我估計馮小剛老炮這回成老炮兒了,長了炮了。那這東西都沒了,為甚麼?在紐約時報直接就講說:加強黨對文化外交等領域的控制。所以它談到的是控制,沒錯兒,在我眼睛裡絕對也是控制,但為甚麼這麼控制,這是一個關鍵的問題。在報導中說是黨在控制,實際是習近平在控制。而中宣系統、文宣系統,是習近平在他過去主政的五年裡,都沒有拿過來的東西。

我們原來節目中說了我們說,他在江澤民原來掌控的相應的系統中,文宣系統一根毛都沒被傷害,就一直延續過來到今天,一直到開兩會,兩會前2月25日,新華社的英文,在推特上披露出修憲的消息,明確是跟他打黑手。然後在兩會期間,出現了一個女人穿紅衣服,對不對? 遭到白眼事件,她遭完白眼事件時候,第二天就說了,我握著習主席的手有著一種觸電的感覺,不可描繪,那個手炸了。所以我節目中講了,那天晚上如果當看完之後,習近平回家,彭麗媛說我肥皂,DDT我也給你準備好了,你給我把手先給我洗乾淨,洗三遍我跟你說,差一遍我跟你擠。他肯定得洗手欸,哪有一個女人敢這麼去,在這個裉節上還在這麼挑的。所以在某種程度上狠啊,真狠啊,那是往死了整啊,破被子沒裡沒面,那是一點裡面都沒有,但它來自於文宣系統。

第三個,習近平當得到就是,修憲通過然後成為主席之後,在人大會堂採訪,被採訪的人呢,要不然就是這個嘴不利索,比我這嘴還不利索,就是兩句話,偉大 他偉大,說了半天,哎呀,就是他就是他。你有毛病,那採訪的記者也是有毛病,但是我想呢應該是採訪記者沒選擇。因為另外一個披露是個男的,這個男的被採訪的時候,他採訪說著說著他就往前傾,後來那個旁邊曝光了把這手機一擰,那個女的拿個稿,估計老爺們看不清楚所以眨咪眼看了,都發生在他眼皮下面。

所以整個文宣系統一切都是,你不知道什麼是真的,也不知道什麼是假的,當所有人都在造假的時候這是真的,因為這是真實的生活、真實的現狀,這是習近平面對的中宣系統。所以在這次改組的時候他就,把所有那些全攏給中宣部了,那中宣部誰管?王滬寧。王滬寧只管宣傳,而在今天針對習近平,他個人上來把黨壓下去之後,他要保證宣傳系統,不能對習近平的做法有半個不字,誰敢再握習大大的手,剁了他的手,就這意思。而同時間中國的經濟、金融,進入了一種真正跟美國的面對面,跟自己的面對面。那在這種大的金融,可能的金融風暴的過程中,沒人知道會發生什麼的時候,宣傳極端重要。所以他是一箭雙鵰嘍,既對中宣系統的拿權,又對未來環境中將發生極端惡劣的,很可能極端惡劣的金融事件,進行輿論掌控。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