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薦】習近平躲過暗算 挖掉春晚地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1日訊】新唐人為讀者推薦每日精彩文章和視頻節目:

1.1.4萬「志願軍」戰俘拒回大陸 前往臺灣始末
1950年6月,朝鮮戰爭爆發,1950年10月,中共軍隊以志願軍名義,參加歷時三年的朝鮮戰爭。在這場殘酷的戰爭中,兩萬多志願軍成為戰俘,而在朝鮮停戰協定簽字,雙方交換遣返戰俘後,還有1.4萬多中國志願軍戰俘拒絕回中國大陸,而要求去臺灣。

2.川普訪華驚險一幕 中美保鏢「扭打」細節流出
近兩天,有關美國總統川普去年訪華期間的驚險一幕被曝光。據外媒報導,當時北京安保人員節外生枝,與攜帶核密碼箱的白宮保鏢發生衝突,甚至「扭打」,但很快被美國保鏢制服。儘管雙方低調處理了這起事件,但中美保安人員「扭打」的細節,近日流出。

3.原始正義?違背法治? 陸砲兵除夕復仇惹熱議
2月15日大年三十,中國陝西省漢中市,發生了一起為母復仇殺人案。35歲的嫌犯張扣扣,將22年前打死自己母親的王家父子3人悉數殺死。媒體披露,王家當年殺人後,疑似通過權力運作換取從輕判處。中國的司法不公,以及普通民眾無法享有基本尊嚴,可能是導致這起悲劇的誘因。

4.【禁聞】「三退」錄音:中共太腐敗 遲早要完
從2004年底至今,在《大紀元》退黨網站上聲明退出中共組織的總人數,已經超過2億9千萬人。全球退黨義工近期提供給新唐人兩份錄音,體現出大陸民眾對中共的真實心理。一起來聽一聽。

5.花百萬公款請名廚 吃貨周本順曾向習拋「政治核彈」
有陸媒稱,許多落馬官員,都是從吃喝而演變成了「舌尖上的腐敗」。其中河北省委原書記周本順,被曝曾花百萬元人民幣公款請名廚照顧他的口味。至于周本順落馬的原因,此前有爆料稱,周企圖炮製倒習的「政治核彈」而落網。

6.暗諷蔡奇是太監?上海黨媒借古諷今再議「低端」
北京市去年底驅逐「低端人口」的「排華」運動,已經淡出輿論漩渦。當時帶頭圍剿北京市委書記蔡奇的上海黨媒,日前又刊文稱,明朝大太監劉瑾曾因驅逐流動人口激起民變,被指借古喻今,暗諷習近平這名親信。

7.【李天笑快評】習近平躲過暗算 挖掉春晚地雷
中共春晚年年遭來罵聲一片,這已是常態。今年比較蹊蹺的一件事是:原來為提升收視率被官媒大肆吹捧、早早策劃的所謂泰山封禪大典節目最後一刻突然被撤。這其中有何原因,我們來分析一下。

8.習近平出招整治政法系 最高法沉寂多日表態
習近平在全國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打擊黑惡勢力及「保護傘」,被外界認為劍指中共政法系。該通知出爐後,中共最高法沉寂近一個月後,近日終於表態,宣稱要堅持以零容忍態度懲治司法腐敗,做到查案工作無禁區、無特區、無盲區。

9.港媒:王岐山重返政壇有玄机
中國新年前夕,中共領導人按慣例看望卸任官員,名單中沒有前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令其出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的傳言或成定局。21日,有港媒刊發評論稱,王岐山重返政壇或另有玄機,除了協助外事工作外,不排除會協助頂層強化對香港的全面管治。

10.知情人:張扣扣是砲兵 殺人後舉刀高呼大仇得報
陝西漢中退伍兵張扣扣除夕復仇殺人案,網友讚賞其為母報仇,並譴責中共司法不公。陸媒引述村民說法稱,張扣扣並非此前所傳的特種兵,殺人後一度舉刀高喊「22年了,終於把仇報了」。

11.崔士方:王滬寧的接班人遲遲不現身
中共十九大後,王滬寧晉升政治局常委,但奇怪的是,他戴了足足15年的中央政研室主任烏紗並未因此被摘去。中央政研室是正部級架構,王滬寧出任一把手後連跳三級,從中央書記處書記到政治局委員,再罕見地進入政治局常委會。這種異常的高配格局顯然不能長久,王滬寧拱手讓位幾是定局。

12.瀕死者另外空間所見 死後重生的人都有特殊使命
「如果每個從死亡活過來的人都帶有特殊使命,那我相信我的使命就是分享我的奇蹟故事。」香港心理學博士鐘灼輝在他的自傳式小說《生命迴旋》中這樣寫道。

13.【今日點擊】習掃黑倡孝道遇難題 張扣扣替母報仇殺村霸

14.【今日點擊】牆外文摘:紅色春晚 歧視你也歧視我

15.【細語人生】清華大學博士生的人生經歷(上集)
王為宇當年獲得了中國五所名牌大學的免試錄取,最後選擇了清華。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揭王滬寧與江澤民恩怨秘聞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江澤民家族被曝資產達5000億美金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精彩推薦】春晚最爭議節目被撤內幕 (點擊這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