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2018年是美中爭霸年 激烈交鋒難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7日訊】【今日點擊】(3035-2)

提要
2018年是美中爭霸年 激烈交鋒難免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馮小剛的芳華現在在國內應該還在演,有一批人呢,大概我們前後這一批年齡的人,會覺得那個電影很親切,因為它展現了那個環境下,我們曾經的生活經歷。綠軍裝、軍隊大院、毛主席像,為人民服務,然後毛主席萬壽無疆,豬滿街跑沒有,馮小剛罵人了。馮小剛罵那個時候的大陸人,就是豬,豬啊,就是豬,因為他是瘋子。節目中我也跟大家講過,我說馮小剛故意把毛主席像那個影背,為人民服務那個影背,畫得不像毛澤東。這麼大的電影導演,這麼大的背景場面,會找不著一個畫得像一點的,毛澤東的畫家,一個畫工,不可能,對不對?是他故意不給他畫像的,為什麼?影射現在,就是影射現在。現在同樣在為人民服務,以人民的名義在做豬的事情,馮小剛,我覺得不容易。那他能夠甄審過來也不容易,裡面男主角劉峰,我個人覺得馮小剛這個角色,講得相當,在對我個人而言是很溫馨的很溫暖的。

劉峰他揭示了一個,在我們現實生活中的人自然的善良,自然的善良他是。電影我沒看完整的我看了一半兒,在他自然的善良中,把他作為文工團體面的雷鋒的標竿,雷鋒塑造的形象,當初毛澤東共產黨塑造的形象,是欺騙的。可是呢在這個電影中,現實中的雷鋒,卻成為了真實的善良的人,就像共產黨欺騙的,用的欺騙的那個標準,卻放在了一個真實的人身上。而劉峰自然的屬性,他在幫助任何人的時候,影片一開始,他就跟女主角說,你可千萬別說妳爹是誰,我給妳編的是假的,妳要說了這事兒就完了,所以他的善良去幫助這個女孩子,而去直接跟中共的制度作對,他的善良自然在作對。當社會的層面大多數人都放在桌面上,每一個人都意識到這種對立的時候,和選擇的時候,是社會將要崩潰的時候。

2018年是美中爭霸年 激烈交鋒難免

在過去大概也就兩個星期左右的時間,澳大利亞、新西蘭到了歐盟、德國,然後到了日本,到了美國和加拿大,共同向中共說不,以它們各自的方式。而當它們向中共說不的時候,它表現出來的一個根本性的東西,叫價值觀的衝突。價值觀是什麼?生命的理念,生命的理念。世界新聞網昨天寫了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2018年將是美中爭霸之年,激烈交鋒難免。它說川普總統在他的自傳中說,人類是最危險的動物,而生命就是一系列或輸或贏的戰鬥。在這個概念中他把它引述到,有點像叢林法則的概念,相信是跟他做生意有關,跟他的整個生活經歷有關。他把世界看成一個競技場,競爭是時代主流,這一認知不知是否反映到,他在國家安全戰略的報告中,與中共政權的思維跟策略,出現了一種直接對立的場面。

是這麼回事,川普在大選時對中共毫不客氣,上任之後,中美關係出現過擔心,甚至大倒退,但是人們看到的,他一年來並沒有兌現,對中共的種種強硬政策,還上任第一年就訪問了中國,不斷發表讚賞習近平的說法。這個根本的改變是在4月6日和7日,習近平主動去拜訪,對吧!習近平主動拜訪,拿出了習近平自己的東西,川普接受的是習近平個人,拒絕的是中共政權。到了今年的11月10日,川普離開北京之後,這一段整個時間全都結束,長達7個月。在11月10日結束之後,他來到了越南參加了APEC會議,在APEC會議上直接抨擊中共政權,和中共的貿易政策,回去之後,他就即刻簽署了,有關鋁製品的反傾銷法案,以雙倍稅額面對,中國向美國進口的鋁製品,進而在WTO世界貿易組織的問題上,他採取了極其直接了當的強硬政策,不承認中國是個市場經濟。不承認中國市場經濟,而中國在當年進入WTO,就是期待著在它相應的觀察期過後,能夠被西方社會承認為市場經濟,這有著非常根本的差距,在他否決了中國成為市場經濟的過後,即刻拿出了國家安全戰略報告,在聖誕節前簽署了,美國的30年來最大的減稅方案,那所有這一些都對中共,有著不可逆轉的戰略性的打擊,戰略性的打擊。

而這個期間,11月10日到今天的12月26日,在40多天裡,你再也沒聽到川普在任何場合,對習近平的讚許,有他的原則,也有他做買賣的直接了當的,非常理性的作法。他首先貿易戰蓄勢待發,可能是真刀真槍玩了命了,主要是川普提到,每年有五千億美元的貿易逆差跟中國。那這裡面我們看到的,在聖誕節前的減稅措施,就是幾次跟大家說,在當年30年前雷根幹的,所以雷根當時幹了減稅措施,跟蘇聯之間對壘就被稱為冷戰,冷戰的結果是蘇聯的崩潰,對吧!25日1991年。

那在川普國家安全戰略報告拿出來之後,在他的減稅方案還沒簽署的時候,中共外交部和新華社正式說:那川普的做法會把世界帶入冷戰,那中共政權自己把自己,放在了30年前,蘇聯共產黨蘇聯的位置上。那冷戰的結果,在雷根的減稅的打壓下,蘇共崩潰,那今天川普照方抓藥。所以歡迎冷戰,如果從這個角度上說,因為冷戰就是中共政權的末日。其次兩國爭奪全球影響力,將圖窮匕見,川普的鷹派幕僚認為,那美國政府過去呢,對有關中國的做法假設是錯誤的,現在看到的是中共政權的專制統治,故意挑戰現有的國際秩序。對中共政權崛起,對美國國家安全,是一個重大威脅的觀點,已成為主流思潮,所以美中關係的基調在改變,從接觸轉向為圍堵。

那是這麼回事,這裡主要提到了,川普政府改為叫印度洋與太平洋戰略,那原來是東亞與太平洋戰略。所以他的聯手就在,聯手在印度上,那聯手在印度上。第三點,朝鮮,朝鮮如何演變是美中關係的一大變數,那2017年朝鮮問題成為美中關係,壓倒一切的最重要的議題,那朝鮮的核武器未來將如何解決,會直接演變成美中關係的,這種可能的再度緊張。那從我們最新看到的故事來講,在朝鮮問題上,習近平是有著配合的概念,確實是有著配合的概念。而且在相當,昨天的日本媒體,應該是產經新聞,那它報導的說,應該習近平接受美國單獨對朝鮮進行,進行這個軍事行動的這種,這種計畫,當朝鮮已經不可救藥的時候。那當然我們知道,最新的聯合國的制裁,對朝鮮特別是有關石油,百分之九十禁運的話,那個打擊太具有致命性的了。那金正恩如何面對這個問題,而金正恩強調他絕不放掉核武,那不放掉核武,國際社會包括中國和俄羅斯,斷絕他的石油供應,那他是不放棄核武他就扔一把囉,還是放棄囉,所以這是一個完全不可確定的變量。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