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世界媒體看中國 如何腳踩兩隻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3日訊】【今日點擊】(3033-2)

提要
世界媒體看中國 如何腳踩兩隻船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今天是聖誕之夜,有朋友在Twitter上問我,說濤哥我們到哪兒能看到神韻,2018年的神韻從週末22日,在北美地區大概五個城市,因為它有五個團同時上演。據說僅僅在北美今年就演幾百場,你得看人家神韻官方網站當中,它各個地方的節目的排名,那在亞州地區呢,起碼像台灣、像日本從南到北,各個城市它都有演出。因為有朋友問說到哪兒能看到神韻,在歐洲、在北美,你查它的具體的時間表,就完全可以了,完全可以。有些可能是在隨著時間的推移,它可能現在並沒有,隨著時間的推移它會陸續拿出來,那也有可能,因為我看到的一些城市就是,我聽到的一些故事吧。因為神韻在演出過程中,隨著它的影響力的過程,那一路走過來,有些城市原來沒有,它就在半途中它就增加了,那有些可能一開始只定了演4、5場,那因為看演出的人多,所以它就加場,所以它是一個動態的,那完全是個動態的。那我相信大家,如果你有心看的話,你一定可以看到。而神韻藝術團它用了中國真正傳統的,五千年人的文化、生命的文化,在闡述著生命的來處,在闡述著我們每一個人生命的珍貴。

在今天的節目中,因為已經開演了,節目中今年的節目中我看到,對我影響看到比較大的一個就是薛仁貴,講了唐王下的薛仁貴的,在京劇中有一個寒窯的故事,甚至薛仁貴在當初拿下狀元之前,他一段愛情故事。那王府的小姐看上他,看上他的心地的善良,但是他薛仁貴太窮了,所以王爺呢不幹,王府的王爺這個老爺不幹,但是小姐非嫁,就出現了一個非常尷尬的場面。小姐拋棄了殷實的生活,跟隨了一個窮書生、窮孩子,窮孩子趕上了唐王招募,在天下招募人才,報考了武狀元,他拿下了,拿下武狀元之後即刻帶兵出去。那薛仁貴主要是在北方啦,當時盛唐時期的北方邊界上打仗,一打仗18年,那他的太太在家,在寒窯裡在破洞裡面等了他18年。所以這是,當然有人聽過說薛剛反唐,那是薛仁貴的孫子,孫子輩兒的,所以這個節目裡頭只是談薛仁貴,跟唐王之間的故事。他表面上看到的是一個愛情故事,但是薛仁貴18年之後回到寒窯,見到自己的太太,然後給自己的太太就是行大禮,那表示一種愛情的忠貞啦。表面上看是一種愛情的忠貞,但它背後的故事,我能理解到的,薛仁貴跟隨唐王,薛仁貴跟隨唐王創造輝煌,重塑人間的一份生命的理念,而在人的環境中呢,他遭受了18年痛苦。

世界媒體看中國:如何腳踩兩只船

美國之音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世界媒體看中國,腳踩兩隻船。這裡講的共產黨,腳踩兩隻船是具有貶義的,中國人的俗語,基本上它說意思有兩個,一個是指由於對某一情況不了解,而便於跟相互對立的雙方保持聯繫;另外一個是毫無節操,不問是非追求利益最大化,黑白兩道通吃。中共政權腳踩兩隻船,不惜一切代價來維持中共獨裁,又竭盡全力維持,與信奉自由民主價值觀的西方國家保持關係,以便獲得西方的技術、資金、市場,來發展中國經濟,卻維持中共的獨裁統治。實際它在我眼睛裡,也談不上腳踩兩隻船,它講的腳踩兩隻船是指人的品質。而中共在這個問題上,它是最大利益化,它是最大利益化,它最邪惡的地方,還不是腳踩兩隻船,是指最大的利益化,完全以現在個體者的,最大的滿足,最大的利益獲取,去做任何事情,去做任何事情。所以你看中共的官,他最大特點,當對他上屬的官,他就是孫子,對他下屬的官,他就是爺,官官如此,而這東西出賣的是人的基本尊嚴。

另外一方面,西方政客都明知中共政權,人權紀錄惡劣,中共政權與民主自由價值觀為敵,但卻聲言與中共建立緊密的關係,有利於推進中國的改革開放,促進中國的自由和民主。而到今天呢,中共打壓中國人的基本人權,將信息柏林牆越築越高,把互聯網作為控制國民的一種手段,就是這麼回事。所以我剛才跟大家講,它不是腳踩兩隻船,它是最大的利益化,把西方的人,把西方的這些權貴和生意者,當成妓女在買。我花錢買你,你賣不賣?你不賣沒關係,你可以不賣我買那個。小樣的,我曬死你,你就是幹這個。而西方的政客和一些利益之人,當他站在利益的角度來講,他就不如街頭上站的,其實它應對的是,應對的是這個,聖經啟示錄當中講的,最後的魔鬼是個大淫婦,所有的君王跪在她的石榴裙下,這是聖經啟示錄在講的人的墮落。對生活在西方民主自由國家的,很多中國人,包括留學生,他們選擇不投奔中共統治的中國,或者不留在中國,在西方居住留求學,顯示他們喜歡珍惜自由。

與此同時那些珍惜自由,在西方國家享受自由的人,卻讚美嚴酷的鎮壓自由的中共政權。是,局面導致中國內外,很多對中共政權持批評態度的中國人,憤憤的說華人是當今世界上最無恥,最缺少道德節操的一個群裔,不是,是他的利益,第一是利益;第二,自己說不是人是高級動物。高級動物一定滿足利益,活在當今,今天是很多人的價值觀,對吧!那出賣身體、出賣貞操是自己的一份財富,誰不去出賣的話是你笨蛋,所以這是一個整體墮落的概念。它這裡提到了一個澳大利亞,腳踩兩隻船毫無節操,不問是非的利益最大化,實際觸及到就是一個道德倫理問題。一個國家並不是一個人,它是一個整體組合的,那一個國家追求自己利益最大化,成為一個微妙的利益平衡問題。不是,一個國家是每一個具體人組成的,在一個具體人在具體的官位上,當他出現這種墮落的時候,他代表著整體的墮落,香港就是,香港就是。一個權利的、利益的,滿足自己慾望的特首;一個權利的、利益的、慾望的,本身的一個律政司的司長,就在摧毀著香港人賴以生存的,司法獨立和它相對民主議會之主。澳大利亞一方面對來自中共,有損於澳大利亞自由民主價值觀,和制度影響力的擔心,另外一方面又需要維持,和擴大跟中共統治下的中國的經濟聯繫。明顯的例子,就是大批湧入澳大利亞的中國遊客,所帶來的麻煩與金錢。文章寫得非常長最後提到,腳踩兩隻船目前的狀況,是一個超級的難題,又要腳踩兩隻船又要圖方便,又要保全自己的,基本權利的技術公司用戶人大有人在,結果會出現犧牲用戶的權利盈利,導致所有的人的利益受到傷害。向高級動物尋求利益,來出賣自己的道德,就好比是一個自認為有能力的壯漢,去滿足一個永遠不能滿足的浪蕩之婦,抽你的筋,扒你的皮。

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