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G20草木皆兵 網友吐槽:丸子頭都要捏一下

【新唐人2016年08月25日訊】9月初在浙江杭州舉行的G20峰會已進入最後的倒數階段,中共當局對杭州的安保措施升級,包括杭州附近的海上在內,機場、火車站都已經開始實施「反恐級別」的安全檢查。面對戒備森嚴的安保各種新規,杭州居民和前往遊玩的旅客紛紛對那些「擾民」的安保措施大吐槽,當然,這些吐槽多數都迅速被「和諧」。

今年9月4日至5日,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即將在中國杭州舉行第十一次峰會。近期杭州市頻頻發布新規,令當地居民和遊客大為苦惱。這些新規包括政府職員需到西湖「飾演」和諧家庭;居民即將不准使用明火,甚至地鐵安檢時,連女士頭上的「丸子頭(圓盤狀髮型)都要捏一下」。

據香港東網報導,杭州市政府近日推出多種「擾民」的安保措施。首先是政府部門的工作人員不能正常休假,員工需攜同家屬在西湖邊遊玩,創造和諧景象。

杭州南山派出所前日還發出通告,稱9月4日起,闊石板區域與南山路南側的居民一律不得使用明火,居民可到派出所登記安排配送晚飯。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稱,近期因為安檢措施苛嚴,導致杭州西湖景區出現遊客著新設立的安檢點大排長龍等待安檢的現象。有志願者介紹說,目前,所有汽車和電動自行車都需要配上通行證才能進入西湖景區,市民和遊客則需要通過安檢點並出示身份證。

報導還稱,在杭州附近的海上,機場、火車站已經開始實施反恐級別的安全檢查。

另有陸媒報導稱,從8月初開始,在杭州一些著名的景點,每隔5——10米就有一名安保人員。杭州的公共區域特別是景區景點已禁止退休大媽跳「廣場舞」。

還有不少中國網友在社交平臺上大曝自己在杭州遭遇的「奇葩」安檢經歷。

有網民說:「在G20地鐵過安檢,丸子頭都要被捏一下檢查!」

網民「彭園」抱怨稱:「開個G20 峰會,提前一個月就把快遞給封了,我買的傢俱也送不來,耽誤我的婚期!杭州市政府給補償麼?」

還有網友吐槽說,自己在超市買的牛奶,被保安、巡警等人輪番地「試味」檢查,結果「早餐奶早在睡前就喝完了。」

網友「@安定醫院郝醫生」則轉發了一則傳聞:「杭州的老哥哥跳完廣場舞隨手將礦泉水倒在頭上,當即被便衣一個剪刀腳夾倒在地。」

(責任編輯:欣然)

相關鏈接: G20禁令再升級 禁止做飯 公務員喬裝遊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