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取代習近平出席G20峰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4日訊】9月4日,中共官方宣布國務院總理李強出席G20峰會。這也證實了習近平不出席G20峰會的傳聞,這也是習任中共國家主席後首次缺席G20峰會。

當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宣布: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強將於9月9日至10日出席在印度新德里舉行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八次峰會(G20)。

9月1日,中共外交部宣布,李強將於9月5日至8日出席在印尼雅加達舉行的東盟系列峰會和第18屆東亞峰會(EAS),並對印尼進行正式訪問。

此前多名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可能缺席G20峰會,而由李強代替出席。

印度G20峰會一直被視為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的場合,這被認為是緩和美中緊張關係的一次機會,拜登已證實將出席這次G20峰會。

習近平上次與拜登會面,是去年11月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G20峰會上,當時拜登首次以美國總統的身分,與習近平會面,但兩人會面後,雖然雙方高級別官員也有互動,但美中緊張關係並沒有得到實質性的改善。

習近平缺席G20峰會,這也是他任中共國家主席以來首次沒有出席G20。今年以來,習近平只外訪兩次,第一次是3月訪問俄羅斯,第二次是8月底到南非出席金磚峰會。

習近平自上任以來,一直強調「安全」。最近他頻頻隱身,也被認為他擔心自身的安全、擔心暗殺、擔心政變。

中國問題專家王赫9月1日對新唐人表示,G20峰會這種重大的國際場合,習一般都是出席的。現在讓李強去,就表明在國內內政上恐怕有一些問題,目前習近平最怕的就是禍起蕭牆。

時政評論員周曉輝曾大紀元撰文表示,習近平多次提及的「驚濤駭浪」正在掀起,而習與中共在這驚濤駭浪前早已無計可施。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