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連線】美財長耶倫:將協助印度起草G20峰會公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9日訊】G20峰會即將召開,雖然習近平缺席,但中共威脅仍然會成為會議關注的焦點。週五(9月8日),美國財長耶倫表示,美國願與印度合作,在20國集團峰會結束時,協助起草一份公報。來看記者陶明在印度新德里的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即將在當地時間今天晚上,抵達我們所在的印度首都新德里。下飛機後,他將與印度總理莫迪會面,預計會討論加深美印在技術方面的合作。

而在週六即將啟動的G20峰會上,拜登將會聚焦於呼籲各國,加強對世界銀行以及國際貨幣基金的支持。目的是讓這些組織向發展中國家提供透明的、高質量的投資資金,以讓各國不去選擇中共充滿債務陷阱的「一帶一路」投資計劃。

而關於習近平的缺席G20峰會,美國商務部長耶倫,今早在新德里的記者會上向我們表示,習近平的缺席,不會影響G20幫助各國應對挑戰。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這不僅僅是一個應對中國的問題,這是一個應對長期的全球挑戰、減少貧困、解決全球公共產品的問題。」

耶倫還表示,美國正在密切關注中國的經濟,包括中國面臨的房地產以及人口數量方面的挑戰。

但她也表示:「(美國財政部長耶倫)我認爲這不會對美國產生非常重大的直接影響。一些東亞國家更有可能受到經濟放緩的影響,但我們會對此密切關注。」

在G20峰會上,拜登總統和各國領袖,預計將更加深入的討論中國問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印度新德里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