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禁令再升級 禁止做飯 公務員喬裝遊蕩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訊】2016年的「二十國集團」峰會,首次由中國主辦。雖然會議「9月4號到5號」,才在「浙江杭州」開幕,不過大陣仗的安保,早在7月份,就已開始,而且隨著「會期鄰近」逐步升級。

距離G20開幕還有10多天,據外媒披露,北京已調動兩個武警機動師,出動精銳裝備,包括裝甲車和各類進攻性武器,進駐杭州。當地居民表示,還有直升機幾分鐘一班次在空中盤旋。

另外外媒披露,當局派出50萬安保人員。進城的人、車、物都要嚴格安檢,西藏與新疆車輛不準進入。

有杭州市民說,整個城市如同被軍隊接管。

隨著峰會鄰近,當局維穩力度還會升級。

杭州南山派出所通知,9月1號開始,當地所有民用車輛不得上路行駛。9月4號峰會開幕,步行到南山路也被禁止,同時居民不得點火做飯,晚餐由派出所登記配送。

西湖景區也部分封鎖,9月1號到7號禁止普通民眾進入。不過有網民曬出通知:杭州政府機關員工屆時須攜家屬在西湖邊遊蕩,「創造和諧局面」。

而不少訪民和維權人士,則被當局軟禁或驅離,防止他們發出不和諧聲音。

市民質疑當局擾民,攜帶瓶裝水搭乘公交,都要喝一口才能放行。一位女乘客因攜帶工業香蕉水,表示不能喝,結果被司機報警強行架走。

杭州全市也要求,寄快件必須實名制,部分快遞公司因缺乏實名登記設備,被迫停止收件。

杭州全城風聲鶴唳,不過中共禁止民間批評。浙江台州一名公務員,發表《杭州,為你羞恥》一文,批評當局粉飾美化,勞民傷財,結果被當局刑事拘留。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