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江派利用南海攪局 「天字一號案」成時局焦點

【新唐人2016年07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南海仲裁案的裁決結果出爐後,有中共體制內學者在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時表示,處理江澤民是「中國天字第一號大案」,這個問題和中國未來的政治體制改革的走向,是當前中國政局的兩大焦點。但現在對內對外都有一股勢力在攪局,老想扭轉當前這個大方向。他指出,劉雲山近日借南海仲裁案操控黨媒煽動民憤,就是試圖轉移中共內部政治鬥爭焦點的一種手段。

7月16日,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接受大紀元採訪時分析稱,現在中國局勢的焦點之一,就是如何處理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和曾慶紅。他說,「江澤民的這事情應該在中國來說是天字第一號的大案子」。

他分析稱,南海仲裁後江派劉雲山操控黨媒煽動民憤鼓動開戰,「就是想把人們注意的視線引開,鬧別的事情」。因為一旦中國與外國打起來了,他們就可以藉口要「一致對外」,而把黨內矛盾暫時放一放,「這樣他們起碼鬆一口氣了,是這個目的,所以不要上他們的當」。

他強調:「現在對內對外都有這麼一股勢力,老想扭轉當前這麼一個大方向,這個事情要提醒大家。」

談到美國國會眾議院於上個月底6月13日表決,一致通過了343號決議案。當時辛子陵對此曾公開表達了兩點看法:第一,美國國會、歐洲、加拿大等各國的議會和國際人權組織,都在為了法輪功遭受的迫害發聲,出來主持正義,這個事情應該肯定;第二,343號決議案本身對於習近平的反貪打虎和處理江澤民的問題都是一個支持。

他表示,343號決議案獲得一致通過,為處理江澤民的問題鋪下了很好的條件,引起了很大的國際輿論,「拿下江澤民,世界人民都會擁護、贊成的。所以說這是一個好事情,這是對當局的支持。」

辛子陵表示,要求中共停止摘取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器官,停止迫害法輪功學員和良心犯,不僅僅是中國的一個重大事件,而且已成為一個國際事件。他說:「現在是各個主要的民主國家都為了這個事情發聲,很多政治家簽字發表自已的看法,現在對平反法輪功、對於制止活摘器官,對於清算江澤民的罪行,是很好的一個形勢。」

他進一步分析說:「在歷史上、在中共的歷史上還沒有清算過當過國家元首的人。江澤民將是第一個。這也是一個走向憲政民主的一個開端。只有實現憲政民主的國家才有清算總統的,錯了要負法律責任的、要追究,這是很好的現象。」

辛子陵曾說,「鎮壓法輪功是江澤民一生做的最糊塗,最錯誤,最反動的一件事情,他為了把法輪功壓下去不惜殺人,重刑,後來甚至活摘器官,引起了全世界的公憤。」

他並透露,其實最初中共體制內90%以上都是反對鎮壓法輪功的,「是凡有點正義的人都是反對,他就沒有群眾基礎,在黨內沒有支持者,除了那些喪心病狂的,如周永康。」

不過,他說:「現在周永康的好多部下也變了,好多警察已經改變態度了。他對法輪功不抓了,有案子不受理了。」

辛子陵還表示,中國政局走到了即將發生巨大變革的重要關頭。中國出現幾十萬人控訴江澤民的大潮,就是處理江澤民的一個強大的民意基礎。

值得注意的是,在每年一度的中共北戴河會議登場前,海外中文媒體和港媒一度盛傳有關北戴河會議的三個重大消息:一是取消政治局常委,二是取消「七上八下」潛規則,三是取消隔代接班人制度。當時就有媒體指出,上述三大傳言的內容,明顯都是為習近平擴權度身訂做。

當時有港媒發文稱,外界普遍認為今年的北戴河會議上,會討論下屆中央委員會的高層人事安排。

文章指出,當下中共現行的高層政治框架「迭床架屋、機構臃腫、人浮於事」這種現象不僅會導致權力分散內耗,決策低效,而且容易形成山頭派系,加劇政治鬥爭,「與現行訊息社會需要高效決策背道而馳」。如果習近平當局從取消政治局常委著手,對中共現行的領導體制「動手術」,那將是「一大創舉」。而打破「七上八下」的年齡潛規則,可以讓習近平反腐「打虎」的主要助手王歧山名正言順地繼續留任;而廢除「隔代指定」的接班體制,必將促使中共現行的整個政治遊戲規則發生徹底改變。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