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雖死 罪行聲討不絕 政局走向有玄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2日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死訊被確認後,各界人士歷數其生前犯下的罪行。也有評論指出,江澤民之死,可能引發中共的變局。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死了,而學界和民間對他生前罪行的聲討,還在繼續。

旅澳知名法學家袁紅冰指出,江澤民有三大罪行。第一個大罪,是造成中國社會道德全面腐爛。

旅澳知名法學家袁紅冰:「江澤民實行的,是權力的腐敗利益千萬中共官員人人均沾的一種政策。從而導致了國家權力前所未有的大腐敗。而且腐敗的權力演了一個教唆犯的角色,教唆整個中國社會徹底的腐爛,道德腐爛。」

第二大罪是使中國經濟大失血,造成了民生極端的兩極分化。

袁紅冰:「他全力地推行鄧小平的權貴資本主義。中共的貪官污吏利用手中腐敗的權力所累積的資產,大量的流往海外,使中國的經濟大失血,造成了極端的兩極分化。」

第三大罪,就是迫害法輪功

袁紅冰:「江澤民執政時期,強化了對中國民眾的思想控制、精神控制。特別是他對法輪功學員實施慘絕人寰的大迫害、大屠殺、大逮捕,犯下了人神共憤的反人類罪行。所以,江澤民的死,是一個獨夫民賊的去世。」

袁紅冰表示,很遺憾的是,江沒有在活著的時候,受到正義的審判。

袁紅冰:「但是我們相信,歷史總是公正的,(江澤民)對中國人民犯下的所有罪行,終將受到正義的審判。」

除了這些罪行,還有學者指出,江澤民當政時期,也是中共計劃生育政策最殘酷血腥的時期,對當今中國嚴重的人口危機負有直接責任。

普林斯頓大學中國學社執行主席陳奎德:「一胎化政策在江時代是最激烈的時候,有些非常非人性的、非人道的方式,出現的最頻繁的時候。2000年左右是個高潮,對中國人口影響非常之大的。它會造成非常長遠的後遺症。」

而江澤民之死,接下來對中國政局將會產生哪些影響,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中共體制有一個巨大的特點,就是人亡政息。江澤民死了,那麼剩下的最主要的繼承人曾慶紅,必然就會成為習近平要頭號打擊的對象了。」

唐靖遠認為,如果習近平對江派殘餘勢力發起追剿,可能會導致中共內部權力架構失去平衡。而中共外部目前又面臨民眾抗爭、白紙革命等衝擊,這些因素綜合作用,可能引發中共內部出現混亂。

唐靖遠:「也就是說,中共的一個大變局,它很可能就接踵而來,我們一起來見證這個時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