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遺體告別式被取消 真實死亡時間遭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3日訊】江澤民在上海死亡,但江澤民的遺體告別儀式日前被取消,被指打破黨內慣例。專家分析了其中原因。

由習近平率領的江澤民治喪委員會,12月1日發出第2號公告,6日將舉行江澤民追悼大會。網友在推特表達不滿,說「死一隻癩蛤蟆有啥可默哀的?」

但奇怪的是,官方同時表示,不會舉行江澤民的遺體告別儀式。

歷史文化學者 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這個是打破慣例的做法,因為中共的最高領導人, 一般來說都要舉行這樣的儀式。」

學者章天亮認為,江澤民的遺體告別儀式被取消,一種可能是江澤民在政治鬥爭中失勢。但從習近平率全黨大佬,去機場迎接遺體來看,江的黨內地位還是被肯定的。

章天亮:「那麼另外一種可能的話大概就是,我覺得最有可能,就是江澤民的遺體慘不忍睹,連化妝都掩蓋不了。」

網友也質疑,「沒有遺體告別,就不好說啥時候掛的了。」「看來是早死了,現在只是發喪。」

11月13日,中國媒體人秦楓在微博發文說「江水東流去」。30日官媒公布江死訊後,秦楓再度發文「再說一次吧,江水東流去」,並配上蠟燭符號,似乎暗示江澤民早在半個月前就已經死亡,目前相關貼文已遭刪除。

資深媒體人李大宇:「那之所以選擇在現在宣布,我覺得它是一個想轉移視線的目的。白紙革命突然沒人看了,然後大家都在去談論江澤民。」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但是呢,我覺得哈,轉移不了。因為這個這件事情,不會對當今國內的局勢有任何的影響。所以造成白紙運動的事件的所有的因素都還存在。」

也有網友認為,不敢舉行遺體告別是害怕爆發學潮。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1日訪華時,向習近平強調人權的重要性。一位不具名的歐盟理事會官員向《電訊報》表示,習近平向米歇爾回應「白紙革命」發生的原因,是因為人們在疫情發生後普遍沮喪。

日前,中共當局放寬疫情管控措施,被指白紙革命的抗爭有了成效。

章天亮:「白紙革命和大面積解封都在告訴我們,中國必須變成一個公民社會,我們才能夠重新奪回對自己命運的掌控。」

獨立時評人唐靖遠:「但是我們也都知道啊,真正最應該或者說最有資格來慶祝這個解封,來享受這麼一點點自由的人呢,他們其實基本上都失去了自由。」

日前,包括李康夢在內的多名「白紙革命」被捕者名單公布,他們中的大多人至今下落不明。唐靖遠呼籲人們繼續發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