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萬港人七一大遊行 要求梁振英下台

【新唐人2016年07月03日訊】香港自2003年舉行七一大遊行後,星期五已連續14年活動。今年以「決戰689」為主題,在酷熱的天氣仍有許多市民攜家帶眷的上街,誓阻梁振英連任,要求他盡快下台,主辦方宣佈有11萬人出席。

香港特首梁振英宣誓就職當日有40萬人上街要求他下台,4年後的今天,民陣以決戰689為主題,再次表達港人要求梁振英下台的強烈訴求。

在天文台發出酷熱天氣警告下,下午2時許已經有不少市民聚集在維園足球場。遊行隊伍下午約3時半起步,不過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突然決定缺席。龍頭由時事評論員程翔及民主人士劉山青領頭。

有意出戰9月立法會選舉的港視主席王維基繼2003年後,第二次現身7.1遊行。

港視主席王維基:「今天香港人一起上街的目的希望給社會知道,香港人是團結的,香港人有一個訴求就是梁振英盡快下台,他是絕對不能連任的。大家很清楚如果他連任的話,如果做到2022年的話,他對香港的傷害是不可挽救的。」

曾召開記者會追究行李門事件的前港區人大代表朱幼麟首次參加七一遊行。

前港區人大代表朱幼麟:「完全認同梁振英應該下台,因為香港太多問題,產生問題的就是他,產生香港今日很多問題的就是他,所以他應該下台。」

遊行隊伍中最受歡迎的口號就是「梁振英下台」,因為他說出了港人的心聲。

11歲吳同學:「因為689嚴重不行,人大8.31決定都是一個小圈子的普選,是絕對不能原諒的。」

81歲梁女士:「梁振英下台,我不喜歡他,他很壞,應該做的不做,就做些不應該做的,很難忍他,我老了,我沒用,年輕人就很慘。」

雖然天氣炎熱,不少家長也帶同年幼的子女前來。

香港市民阮先生:「覺得應該出來表達我們的訴求,主要想要真普選,代表他的陣型也要下台,香港撕裂,他責無旁貸。」

香港市民葉先生:「因為很想讓她認識香港有很多人在爭取人權自由和民主,我相信他一定要下台的,因為他得不到民心,而且在香港製造了很多人與人之間的分裂,我相信他需要下台,讓能夠團結香港的特首上台。」

遊行隊伍下午5時許抵達終點夏愨道舉行集會,大會宣佈有11萬人出席。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