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万港人七一大游行 要求梁振英下台

【新唐人2016年07月03日讯】香港自2003年举行七一大游行后,星期五已连续14年活动。今年以“决战689”为主题,在酷热的天气仍有许多市民携家带眷的上街,誓阻梁振英连任,要求他尽快下台,主办方宣布有11万人出席。

香港特首梁振英宣誓就职当日有40万人上街要求他下台,4年后的今天,民阵以决战689为主题,再次表达港人要求梁振英下台的强烈诉求。

在天文台发出酷热天气警告下,下午2时许已经有不少市民聚集在维园足球场。游行队伍下午约3时半起步,不过铜锣湾书店店长林荣基突然决定缺席。龙头由时事评论员程翔及民主人士刘山青领头。

有意出战9月立法会选举的港视主席王维基继2003年后,第二次现身7.1游行。

港视主席王维基:“今天香港人一起上街的目的希望给社会知道,香港人是团结的,香港人有一个诉求就是梁振英尽快下台,他是绝对不能连任的。大家很清楚如果他连任的话,如果做到2022年的话,他对香港的伤害是不可挽救的。”

曾召开记者会追究行李门事件的前港区人大代表朱幼麟首次参加七一游行。

前港区人大代表朱幼麟:“完全认同梁振英应该下台,因为香港太多问题,产生问题的就是他,产生香港今日很多问题的就是他,所以他应该下台。”

游行队伍中最受欢迎的口号就是“梁振英下台”,因为他说出了港人的心声。

11岁吴同学:“因为689严重不行,人大8.31决定都是一个小圈子的普选,是绝对不能原谅的。”

81岁梁女士:“梁振英下台,我不喜欢他,他很坏,应该做的不做,就做些不应该做的,很难忍他,我老了,我没用,年轻人就很惨。”

虽然天气炎热,不少家长也带同年幼的子女前来。

香港市民阮先生:“觉得应该出来表达我们的诉求,主要想要真普选,代表他的阵型也要下台,香港撕裂,他责无旁贷。”

香港市民叶先生:“因为很想让她认识香港有很多人在争取人权自由和民主,我相信他一定要下台的,因为他得不到民心,而且在香港制造了很多人与人之间的分裂,我相信他需要下台,让能够团结香港的特首上台。”

游行队伍下午5时许抵达终点夏悫道举行集会,大会宣布有11万人出席。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