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陣遣散本地成員 以個人名義發起7.1遊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1日訊】中共人大常委會6月30日通過「港版國安法」後,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簡稱「民陣」)宣布遣散所有港區成員。民陣副召集人表示,將以個人名義發起主題為「反對國安惡法,堅持五大訴求」的7·1年度遊行。

香港民陣30日在臉書(Facebook)宣布,即日起遣散所有香港地區成員,但強調「遣散」不代表停止,海外分部將接手目前所有工作。

另外,民陣日前向香港警方申請舉行「7.1」年度遊行,但首次被警方以「防疫限聚令」為由禁止。對此,民陣表示,「防疫只是藉口,實情是《國安法》壓境,(中共)政權將要全面收回香港人的公民自由。」

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在臉書發文表示,將與立法會議員胡志偉、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區議員曾健成、陳榮泰等以個人身份發起7·1遊行,「一起反對國安法,堅持五大訴求,打倒所有威嚇」。

陳皓桓表示,「不論惡法(港版國安法)內容是甚麼,目的必然是要令大家懼怕,繼而禁聲,阻嚇大家爭取民主、自由、公義。」

「過去二十三條立法,香港人從沒有放棄,堅持上街,成功阻止二十三條立法;去年香港人無畏無懼反對逃犯條例修訂,成功使送中惡法撤回。」他並鼓勵港人繼續為自由抗爭:「今天或將來,我們將面對更大打壓,希望大家都能無畏無懼,明天再次上街。」

此次遊行將於7月1日下午2點集合,3點起步,路線由銅鑼灣東角道出發,終點是中環遮打道。

中共人大週二通過「港版國安法」後,香港民主派人士黃之鋒、羅冠聰、周庭等核心成員宣布退出香港眾志。當天下午,香港眾志在臉書上宣布,即日起解散及停止一切會務,希望「化整為零,以更靈活的方式繼續抗爭」。

另外,週二中午,港人在香港中環置地廣場舉行「和你Lunch」集會,抗議北京當局強行實施「港版國安法」。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