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間團體申請七一大遊行:抵抗政治打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8日訊】今年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4週年,也是中共建黨百年,香港三個民間團體日前向警方申請舉行七一大遊行。遊行有三大訴求,包括民間社會發聲權利、抵抗政治打壓及釋放政治犯。主辦方促請警方批准遊行。

每逢七一,香港「民主陣線」都會召集舉辦大型遊行活動。6月25日,香港社民連、天水連線及守護大嶼聯盟三個民間團體向警方提出申請,在7月1日舉辦遊行活動。

守護大嶼聯盟召集人謝世傑對媒體表示,基本上會沿用過去七一的遊行路線,由維園出發前往香港政府總部。今年遊行的主題是「堅守民間社會、抵抗政治打壓、釋放所有政治犯」。

中共在香港實施「港版國安法」後,陸續逮捕了數十名香港民主人士,遭到香港民眾及國際社會強烈譴責,要求釋放這些被捕人士。近日,持反共立場的《蘋果日報》兩名高管也被捕,蘋果日報被迫停刊。

因為疫情原因,此次七一遊行申請的人數暫定為1萬人。主辦方預計7月1日下午2點,在維多利亞公園集合;3點起步,遊行至金鐘政府總部,並舉行流水式集會。

謝世傑表示,中共病毒疫情緩和,很多室內活動及聚會限制放寬,警方不應以疫情為由拒絕室外遊行。

而且主辦方會提供口罩、消毒液等給參加遊行的民眾。同時,也會呼籲參與者4人一組,保持距離。如果屆時遊行的人太多,會提早出發,減少聚集。

26日,上述三家團體的申請代表與警方就遊行開會討論。謝世傑在會後向媒體表示,警方在會議上關注如何防疫及控制人流的問題,他認為已基本上滿足警方提問,促請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容許市民和平表達訴求。

謝世傑表示,有合理期望警方會批出不反對通知書,而且如果可以盡快獲得批准,會有更多時間向市民解釋遊行的相關安排。

香港元朗區議員兼天水連線成員林進則表示,如果警方反對舉辦七一遊行,他們一定會上訴。

2020年7月1日,香港人無懼中共打壓,照樣走上街頭舉辦遊行,反對「港版國安法」,並高喊:結束一黨專政!

2020年7月1 日,香港社民連遊行前往七一升旗禮會場,抗議國安惡法。 (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