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七一遊行 胡志偉 梁國雄等8人遭大抓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9日訊】再來關注香港局勢。港警週二,再次對民主派人士大進行大抓捕。包括前立法會議員胡志偉梁國雄等,至少八人被拘捕,目前,他們已經獲准保釋,預計17號開庭。

週二早上6點,港警到九龍灣梁國雄的住所,一個多小時後將他帶到警署調查。

民陣召集人陳皓桓差不多同一時間在社交平台直播,港島總區重案組探員到他住所。探員讀出他涉及的罪名,之後將他帶走。

另外,前立法會議員胡志偉、朱凱迪、東區區議員陳榮泰,也在社交平台表示,被警方上門拘捕。

立法會前議員梁國雄:「這是(中共對)香港政治騷擾和壓迫的延續。」

2020年港版國安法實施的第一個七一,民陣等團體在港島發起遊行,儘管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仍有約萬人上街示威。

胡志偉週一上午在家中,被港警以涉嫌煽惑他人參與今年7月1日非法集結,以及參與7月1日非法集結被捕。警方又以搜查令,要求取走今年七一遊行穿著的衣物。

前議員朱凱迪也在社交媒體表示,今天早上被拘捕及搜屋,警方指他涉嫌今年7月1日舉行或組織未經批准的集結,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被帶到警署。

週二中午,八人獲准保釋,案件預計17號開庭。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