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七一收「大禮」 港11萬人大遊行反紅色恐怖

【新唐人2016年07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七一遊行是香港主權移交以來最大的民主抗爭行動之一,今年的遊行主題為「決戰689——團結一致,守護香港」,遊行活動於下午三點開始,總計有逾11萬人參加了此次遊行,遊行民眾沿途高呼「反對紅色恐怖」,給中共送上一份「大禮包」。

自2003年開始,民間人權陣線(簡稱:民陣)每年在「七一」香港回歸日舉行大遊行,聲討中共惡政,今年更對大失民心的梁振英港府喊出「下台」口號。據新唐人記者現場發回的報導,此次遊行從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出發,沿途經怡和街、軒尼詩道和金鐘道,終點是夏愨道。遊行始於下午3點,有多個團體參與,至傍晚6時半左右結束。大會公佈參與人數為11萬人,較去年七一多逾一倍。

香港法輪功團體以「法辦訴江澤民」為主題一如既往參加了此次遊行活動,法輪功學員高舉橫幅揭露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暴行,要求法辦元兇江澤民,沿途引來大批民眾爭相拍照。

遊行進行過程中,大批遊行民眾振臂高呼「反對紅色恐怖」、「梁振英下台」等口號,考慮出選立法會九龍西直選的成員游蕙禎更高呼「共產黨,落地獄!」,頗為引人注目。

此次遊行隊伍中也出現了不少知名人士的身影,包括早前宣佈考慮參與港島立法會直選的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王維基公開表示,他上一次參與遊行已是2003年,而現在是重要時刻,因此需要走出來。他表示,自己與很多港人一樣,希望梁振英儘快下台,並形容「如果今日大家都唔行出嚟,其實我哋系示弱」。

同樣有參與游行的,還有藝人何韻詩、黃耀明、王宗堯、周家怡、邵仲衡、音樂人陳詩慧等。

據民陣早前公佈,今年七一遊行主題為「決戰689、團結一致、守護香港」,大會原先安排在大陸被拘禁八個月的前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與同樣曾在大陸遭中共誣陷下獄的劉山青和程翔,帶領遊行隊伍,但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在大遊行起步前向媒體透露,林榮基由於近日遭到嚴重威脅,出於安全考慮,不參加今天的大遊行。

責任編輯:凱欣

香港七一大遊行 直播視頻回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