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七一收“大礼” 港11万人大游行反红色恐怖

【新唐人2016年07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秦端平报导)七一游行是香港主权移交以来最大的民主抗争行动之一,今年的游行主题为“决战689——团结一致,守护香港”,游行活动于下午三点开始,总计有逾11万人参加了此次游行,游行民众沿途高呼“反对红色恐怖”,给中共送上一份“大礼包”。

自2003年开始,民间人权阵线(简称:民阵)每年在“七一”香港回归日举行大游行,声讨中共恶政,今年更对大失民心的梁振英港府喊出“下台”口号。据新唐人记者现场发回的报导,此次游行从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出发,沿途经怡和街、轩尼诗道和金钟道,终点是夏悫道。游行始于下午3点,有多个团体参与,至傍晚6时半左右结束。大会公布参与人数为11万人,较去年七一多逾一倍。

香港法轮功团体以“法办诉江泽民”为主题一如既往参加了此次游行活动,法轮功学员高举横幅揭露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暴行,要求法办元凶江泽民,沿途引来大批民众争相拍照。

游行进行过程中,大批游行民众振臂高呼“反对红色恐怖”、“梁振英下台”等口号,考虑出选立法会九龙西直选的成员游蕙祯更高呼“共产党,落地狱!”,颇为引人注目。

此次游行队伍中也出现了不少知名人士的身影,包括早前宣布考虑参与港岛立法会直选的香港电视主席王维基。王维基公开表示,他上一次参与游行已是2003年,而现在是重要时刻,因此需要走出来。他表示,自己与很多港人一样,希望梁振英尽快下台,并形容“如果今日大家都唔行出嚟,其实我哋系示弱”。

同样有参与游行的,还有艺人何韵诗、黄耀明、王宗尧、周家怡、邵仲衡、音乐人陈诗慧等。

据民阵早前公布,今年七一游行主题为“决战689、团结一致、守护香港”,大会原先安排在大陆被拘禁八个月的前铜锣湾书店店长林荣基,与同样曾在大陆遭中共诬陷下狱的刘山青和程翔,带领游行队伍,但立法会议员何俊仁在大游行起步前向媒体透露,林荣基由于近日遭到严重威胁,出于安全考虑,不参加今天的大游行。

责任编辑:凯欣

香港七一大游行 直播视频回放:

相关文章
评论